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 瑜珈~發展健全的觀念與品格


11/4() 早上7:00起床 7:20開始練習

今早以靜默與神對話,『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mmm…ok~

今天的SURYA  NAMASKARA,先以緩慢拉起一天序幕,想像自己在一個美麗的大草原,溫暖的陽光,旭日初露,每天以敬拜式向美好的一天說早安,身體先慢慢調整速度,喚醒身體的能量,今天下背及肩膀比較痠痛。我只要這二個地方同時痠痛,就代表我的工作近期壓力極大,當頭腦掌括一切,自識聰明,也是製造問題,藉由自省成為自己的觀照者,有時覺得賺錢會讓自己扮演一個自覺很愚蠢的事,眾多數人如此~如果這是我們無法避免的事,那便在過程著試圖讓世俗的感覺昇華,跟每一個談話的人保持一個善的誠實的能量圈,也許這樣的心境改變也可以改變別人的觀點~

Kapalabhati6060次與30次練習,眼睛閉起來內觀與專注,經由呼吸就可讓身體釋放與得到最大的幫助,肚子的痠痛感依舊,感覺從底座有小分子能量,像星星一樣往上竄,直達頭蓋骨。哇~我了解了!~太妙了呀~

Shavasana,不要勞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聰明,消逝的靈命,有如荒野中的枯骨,願主保守光照我每一個腳步,委身依靠神的愛,安息覆庇在天父的翅翼之下。

 

11/5() 早上7:00起床 7:30開始練習

昨天的不當飲食反應今天的身體狀態。自覺過度精緻的飲食,會讓身體花費更多積蓄與能量去修復,持續養成食用較悅性的食物,給予身體較多的養份,減少負擔。可不是?

今早微雨,身體跟著濕惆,下雨了滴答聲起,閉上眼睛,內觀自己的原貌,看見自己住了一個很堅強善良的女孩,帶著眼淚微笑著,讓天父成為自己的父母愛自己,用愛完滿一切。Good girl~

Kapalabhati6060次與30次練習,速度加快時,腹部輕微痠痛,加上口令後,感覺氣流與專注有點影響,心想如果自己要得到較多好處,就安靜默數做完吧,喜歡閉著眼睛,練習專注在呼吸氣流。

今天的SURYA  NAMASKARA手臂還是痠痛,但覺得比之前有力量些。拜日式靠手去支撐的動作很多,覺得腹肌與手臂都結實許多,希望不要變粗。哎呀~不會啦~

感謝天父,讓我在柔弱的外表下,有股強大的心靈與身體的力量,我想這就是我愛上瑜珈的理由吧。是的~

Neti  nasal今天調的水溫及鹽度,可能有點鹹度多些,比之前嗆鼻,看著鏡子,水還是很順的流出來,但不知為什麼,一直會想到那條鼻繩?~哇哈哈~

我喜歡淨鼻後一整天的通暢感,很乾淨的感覺,眼睛也跟著明亮有朝氣。~Yes~

 

11/6() 早上7:00起床 7:15開始練習

今早靜默,神給我們的力量是豐富的,在工作上、生活上,絕對足夠的。美好的經文說:『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

力量的背後是聖靈的工作,如果願意接收,這力量從不止息,我們所能承擔的一切,乃是出於神。

Kapalabhati6060次與30次練習,今天口令加動作,以心中計時,腹部還是有點痠痛,頭腦清省多了,感覺頭腦的雜質也消除,但今天下背有些疼痛,我想是最近電腦前坐太久了,喜歡以Kapalabhati做每天的排毒與淨化,我想比高貴的保健品的功能還強大。Of course, dada never take any Vitamins ~

今天的SURYA  NAMASKARA,起跑式,就是前進的力量。蛇式,就是向上的力量。下犬式,就是向下的力量。平板式,是靜止的力量。拜日式就好像生命的施力點,人生的腳本只需扮演好當下的角色,只要願意接收,就會找到天父的力量。Mm..good~

AnoulomaViloma,早上鼻腔有點濕稠,反應最近氣候的水氣太重,用單孔呼吸細而長,身心平衡,一早用呼吸穩定工作情緒,不輕易發怒。

shavasana時,只有願意安靜下來,才能聽到主的聲音,這聲音充滿溫柔、能力與安慰。別讓外界屬世的噪音,淹沒消盡靈性的自己Be calm~

 

11/7() 早上7:00起床 7:15開始練習

心想,如何成為值得跟隨的瑜珈老師?除了專業技識和健康的身體,要有聖潔的人生,高尚的德行,堅固的信仰,真實的愛心,和藹的態度,活潑的精神,敏捷的頭腦,這才是我喜愛的瑜珈老師。哇~~~May I? You may~ and you can be..

今天練習幾個體位法,身體有點僵硬,深展度要再加強,如果身為老師都做不到,如何帶學生?有幾個高難度的動作,幾乎是做不到的,希望在這三個月中,再多勤練不要怠惰,還有一整堂課要記這麼多體位法的口令,有技巧嗎?瑜珈的初探之路常常自我提問,是一種期待, 也是自我考驗,我想這是每一個成為正式老師的過程吧,心隨時要儆省。

Neti  nasal今天調的水溫及鹽度稍微淡一點,水也慢慢流出,最後再輕輕擤出鼻黏膜,眼睛也用乾淨的水清潔,一整天精氣好很多,鼻子明顯有通暢之感 。

shavasana時,讓聖靈奇妙的自然動工,安定的伏於神,舌頭變靜默,不再問神許多無謂的問題,不再自識分裂,思想不再建構高空閣樓,不再追逐世界的腳步, 一切先暫停下來,不管周遭環境如何,專心尋求神的旨意,一切都變的安靜與單純,成為聖潔的力量與祝福。OM OM OM

 

11/8() 早上7:00起床 7:15開始練習

每天的晨起,是我與主的親密時間,今天天氣很好,抓住美好秋日晨光,打開音樂,靜候主,在早晨之中從一個清境的活泉裏吸飽力量與安慰,來擔任一天的任務,願我每天早晨都被主潔淨,這一天肯定是GOOD DAY是不是good day , it depends on you mind not the weather~

Kapalabhati6060次與30次練習,今天以口令練習,注意次數與時間的掌控,心裡默數,配合口令還是得加強,速度稍快有點不適應,

心想也許,如果是剛開始面對新生,會以口令加動作,後來的熟識動作後, 會以口令來帶動即可吧,做完馬上有便意,而且很順暢,開心。Good good~

稍做暖身後,開始今天的SURYA  NAMASKARA,身體以較慢的速度啟動各個脈輪,想像前面是聖光的十字架,帶著得勝的冠冕迎向主前。下背與大腿、臀部都有點痠痛,但結實許多,感受氣流的帶動,最後到位的動作都稍做停留呼吸,再以連續式而不停留來完成拜日式, 身體開始持續發熱。

AnoulomaViloma,今早鼻腔有點不通,吸氣時些許不順暢,慢慢穩定呼吸後,好一些,吐氣時,節奏跟著數拍有點掌控不佳,但舒緩情緒的感覺加深,平衡左右身心。

shavasana時,靜默:『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當跑的路我已跑盡,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身體雖然還發熱,但很清省,深深地呼吸與吐氣,每吸吐一回,都賺到健康與平安,也只有此時此刻才能好好呵護自己,原諒與寬恕過去的自己,眼睛不再聚焦這個萬變的世界,從每一次休息淨化中,獲得靈魂新的自由。

Great effort

2013/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