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 聖者的統治-20



在過去的某一個國家有ㄧ種特殊的做法,當國王去世後,沒留下任何一個繼承王位的人時,各部長們將放開宮殿裡飼養的大象。大象會去抓住它喜歡的人,將此人放在它頭上,那人將被加冕為國王,將不會有任何人對此產生進一步的疑問。
有ㄧ次,發生了這樣的事…當皇宮的聖象抓住了ㄧ個醒悟與棄絕世俗的真正修行聖哲,並將他舉在頭上後,他被帶上了議會,舉行了盛況的儀式。聖者非長的迷惑,他問議長們:到底是怎麼了?為甚麼將他帶上議廳呢?”
“ 先生啊,你被聖象選了當成了下ㄧ任的國王啊,這是我們當地的習俗啊!
“不!不!我不想要統治甚麼王國,我是修行的居士啊” 聖哲說。
“請不要讓我們失望吧”議長們哀求的説。他們勸他繼承皇位。聖徒勉強答應了。
聖君主繼位後淡泊名利,儘管一切都進展順利,繁榮盛況。
在鄰近的國家有ㄧ統治者,聽到有關新國王的本性,認為這是很好的機會去侵入他的王國並佔領它。
國內的大臣曾告知新任的國王有關鄰近國家統制者的野心。
為什麼他會想要入侵我們的國家? 我們曾做了甚麼對不起他的事嗎? 聖君主問?”
“我們不知道,也沒有明顯的原因。他的軍隊行軍到我們的領土。請下令給我們,我們會去和他們戰鬥”。大臣們說
不,我們保持沉默吧,為甚麼需要戰爭呢新聖王說

部長們感到不解,他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敵人的統治者發現聖國王的軍隊還沒有來戰鬥,便親自來到他的王宮,但聖國王還是無動於衷。

隔鄰的統治者來到聖君的跟前對著聖君說: !新國君,我來到這裡要和你戰鬥,現在你有何話說?
與我們戰鬥你將得到甚麼嗎? 為甚麼你要引起戰爭呢?” 新聖王說
我要佔領你的王國
你無需如此做啊,我只是ㄧ個修行的人,ㄧ個靈修者罷了,如果你要這個國土,就拿去吧,何必戰鬥,現在你就可以接收我的皇冠,我可以離開,拿去吧,這是你的了

聖君在一個和平的心境下緩緩的對入侵者說,並從他的寶座上退下來,開始走開了。
現在,敵方的國王感到羞愧不堪。他在聖王面前跪拜了下來,乞求他的原諒,並提出交付他自己的王國給聖王管理!聖王,現在變成了兩個王國的統治者!
眾群臣都懷著敬畏的面孔面對著這不用武力的聖王,他照亮了所有人的靈性。他們從此明白了棄絕的巨大力量。整個國家從幾近流血至和平落幕,聖人贏得了王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