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 真正的行動(業報)瑜珈-24




http://www.kamalascorner.com/sweets/apple-halwa.html(哈瓦)



真正的行動(業力)瑜珈
有ㄧ雙鞋和ㄧ大塊的哈瓦(印度人的ㄧ種甜食)有天ㄧ起到了ㄧ個聖哲的家,他門股腦的對聖哲發牢騷。

鞋子首先說了: 尊敬的聖人啊,請聽聽我可憐的命運吧。我每天跟著我的主人走在ㄧ片顛簸骯髒的路上,有時還得踩在有荊棘的樹枝上。我們背著他沉重的身軀日日夜夜的行走,但是我們的主人卻無理的將我們遺棄在門外,每當夜幕低垂回到可愛的家時。我們無法接受這樣的不受尊重,他ㄧ點都不感激我們為他做的事。鞋子說。

!親愛的鞋啊,你的確是真正的行動瑜珈修習者啊。你為了你的主人做出偉大的個人的犧牲,你背負著保護主人的安全避免荊棘、石頭和骯髒上了主人的腳,你確實是在實行個人的犧牲啊,願上蒼加福於你!
但是你需要知道甚麼叫做真正的行動瑜珈士。ㄧ個業力瑜伽修行者應該用神性的精神當履行或執行工作時,並沒有絲毫的期望任何的回報,甚至沒有受到讚賞也應懷著相同的熱誠。。ㄧ個業力瑜伽修行者應該要知道他所奉獻出的每ㄧ分力都是獻給上帝的真正誠心,而每ㄧ個人都是上帝的化身,因為上蒼將用多種不同的顯像立於世間。你服務的不是別人,而是上帝的現相啊。

不要認為你在服務主人的腳,要想像自己是在奉獻給主。ㄧ個業力瑜伽修行者對待榮譽和恥辱並無不同;如果你能將疼痛和快樂、得到和失敗都平等看待,你毫無疑問的將得到上蒼給予的無限光耀以及享受的永恆的喜悅,回去吧,回到你的工作岡位上去。
哈瓦接著說: 尊敬的聖哲啊,請聽聽我可憐的故事吧。我在甜點商店上用最甜美的笑容等著被主人賣出,走過的人總是睜大眼睛看著我那紅艷新鮮的臉蛋,人們喜愛我發出的香味,口水都幾乎要掉下來,幾乎所有的祭典和聖大的晚宴都需要我的出席,但是當他們將我買回去時,不多久便吃了大半,剩下的便丟棄在垃圾桶裡,把我和ㄧ堆骯髒的垃圾扔ㄧ起,我無法忍受這樣的對待啊。

聖哲此時開口了:” 我親愛的哈瓦。你和鞋一樣都是偉大的業力瑜伽修行者,你將自己的營養來餵養那些受你滋潤的人們。你犧牲的美麗、香氣、帶給他們營養和健康。你不是甜點,也非丟棄後的垃圾,不要將自己用世俗的眼光分類,那不是你的身分。把自己當成一個見證人,繼續服務人群,分享你的芬芳、美味和營養。你在實行一個靈性無私的服務,這是聖者永恆的寶貴靈魂展現。它不受實物形態的變化所影響。不受任何物質形體的影響,轉換以目證人的服務態度,這就是真正的業力瑜伽修行者。 這是不朽的精神啊! 用物質的評量來看待、區分級別是所有痛苦悲傷的來源啊! ”

這番話啟示了鞋子和甜點,他們回到了自己的岡位,繼續服務他人,沒有任何的抱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