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 一個聰明的婦人-41


有一個虔誠信仰和慈悲的國王安排了一個盛大的展示。在這展示的現場每個人都可以被允許去拿他所想要的東西,而且是免費的。于是當天所有的人都出現在現場。

有一些人拿了華麗的衣物、有些人拿了珠寶、有些拿了珍貴的書、有些人拿了從克什米爾運來的新鮮水果,每個人都非常的高興得到他們所想要的東西。

        只有一個聰明的老婦人甚麼也沒拿。執法的地方政府官員於是報告給國王知道,說這老婦人對那些東西一點也不滿意。

所有城鎮的人都滿心歡喜的從國王的庫房終得到想要的東西,
        只有這老婦人點也不滿意。她說他不想要那些東西。她只想見國王一面。
于是,國王親自騎著大象去看了老婦人

國王抵達時,老婦人說:” 國王啊,請下來,我想跟你說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於是國王跳下了大象,走到老婦人的眼前。

當國王走到老婦人的面前時,老婦人冷不防抓住國王的右手說: “親愛的國王,現在,你是我的了!”。 我不想要那些珠寶、玩具、衣服我只想要擁有你。所有你擁有的東西也都是我的了。

國王驚訝於這個老婦人所說出來的聰明話語。國王將老婦人帶回公終,用心照顧她直到老婦人離世。她尊重老婦人如同自己的親生母親。

我們追逐感官的不同享樂生活,但是那並不能帶給我們滿足和真正的喜悅。最後你將成為一個乞丐,一個為慾望所驅使的奴隸。

如果,你棄絕這些凡俗的慾望,擁有這個宇宙的至高的主,你將得到最大的滿意人生。如同這智慧的老婦一樣。如果我們對著上主冥想以及純淨的奉獻,我們將的倒心靈的財富。

耶穌基督曾說過: “你們應當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都將加給你們了。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