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 要有勇氣 -44



@ 要有勇氣 -44

普頓德維和他的小兒子偌辜維,放棄了祖產,因為這家裡給所有的家族成員都帶來了沉重的心靈負擔。

普頓德維的父母有六個兄弟姊妹,都淪陷於魔鬼之手,于是她決定出走,脫離這個祖屋到外面去掙一些錢。
幾年過去了,年幼的孩子變成了青少年,有一天孩子問:”媽,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
我的朋友一直問我這個問題,他們說我們是逃離開祖家的,是這樣嗎?”
是的,兒子
為甚麼你要離家呢?
一個月裡家中連續死了八個人。那個家是鬼屋,不吉祥
那些人死於屋中會對我們降臨甚麼災難呢? 讓我們回去吧
因為兒子的堅持,他們終於回去祖屋了。
恐懼並沒有從這母親的心中除去,她每天坐在屋中時總是遠離給魔鬼吃的食物。等到一是完成時,輪到他們吃自己的食物時母親方放下心來,年輕的兒子很好奇母親的的這種行為。
有一天偌辜維的母親準備了一道菜,剛好是他喜歡的菜餚。等到他吃完後,他突然想將奉給魔鬼的那份也挪來吃,他問母親: “媽,那份是給誰吃的? 他問
給那個殺了你八個叔叔的魔鬼吃的
甚麼? 你給那魔鬼準備這樣好吃的菜餚,太荒誕了,我要將它吃了。
不可以兒子! 那是給魔鬼吃的,你吃了對你不利,母親嚇阻兒子
那一整天裡,兒子偌辜維便注意著來吃菜餚的魔鬼。
你是誰?” 偌辜維說
魔鬼:” 我是你爺爺的第三個表弟變成的麼鬼。是我殺了你的八個叔叔和祖父。魔鬼說。
他們搶奪了我的家產,讓我死得一文不名
你有甚麼能力?”
魔鬼說: “我殺了你的祖父和八個叔叔就好像你殺了蟲子一樣的簡單。我也會殺了你的母親,但他逃走了,現在她在供養我,所以我不會殺她。聽著我可以在一分鐘裡上天下地。
那好,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帶我去上天去找上帝
不行。魔鬼說。
那好,幫我帶個訊息給上帝?”
可以,我做得到,你要我幫你說甚麼?”
問上帝我可以活多久?” 偌辜維說
非常好魔鬼說
隔天,魔鬼回來了,對著偌辜維說:” 你可以活到六十歲
偌辜維說:”好極了,請再幫我一個忙,請上帝把我的壽命加到一百歲吧
隔天早晨魔鬼回來了說: “不行,上帝說每個人的壽命都是註定的,多一天少一天都不行
偌辜維此時邊聽魔鬼說話一邊將所有的菜餚都吃光。吃光後他一把抓住魔鬼用木條猛抽打著魔鬼,一邊還說著: "滾出我的家,永遠都不要再回來。她一邊抽打一邊對著再一旁哀嚎的母親: 這魔鬼能做甚麼?他連早一天殺了我都做不到,一點都傷不了我,在我壽命結束前他甚麼都不行。我要將所有邪惡的靈驅趕出這個屋子。勇敢一點,我們不是害怕敵人、不是猛獸、我們害怕的是過去自己造下的行動影響(Karma或業)。我們要害怕的是自己低下的熱情表現自我。勇敢一點母親,讓我們崇敬上帝,走在一條神性的聖潔生活裡,那樣我們甚麼都不再害怕了。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