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 一個真正的吠陀哲學修行者-40





羅馬克李須納讀過一些吠陀哲學的書籍,他認為自己已經是個吠陀哲學學者,並且很了解靈魂的意義。他從未跟隨導師學習,也從未有過任何啟發,
冥想和靜思對他來說更是少有不常的練習。
有一天他到了一家商店中買了一杯奶,喝奶的當下他感到哲思泉湧: 他思索著世界唯有自我(SELF大我;大梵)是無所不在的,我讀到的是在大我之下,一切都是我的。一切都是屬於大我,現在讓我變成大我大梵吧
當時,商店的老闆一時想到隔鄰的商店去買一些糖,他匆匆走了出去,那時店鋪放錢的盒子式開哲的,他忘記將盒子所上便到隔鄰去了。
於是羅馬克李須納走到盒子前,伸手拿了一百盧比便轉身走掉了。他的腦子裡想著: 我是大梵、我是婆羅門、我處在大我中,一切試試物都是我的,盒子是我的,盒子中的錢也是我的,今天我終於明白到吠陀哲學的真義了,多麼棒的吠陀修行者啊~這種認知真讓人快樂啊,這世界都是我的,任何的東西都是我的啊!
當商店的老闆回來看到了放錢的盒子是開的,他忘了將盒子給鎖上。
羅馬克李須納安靜的走到盒子前拿了一百盧比後便安靜的離開商店走到大街上去,他的心中一直想著吠陀哲學中的話,這世界充斥著大梵,大飯就是我,我就是大飯,這世界是我,我是世界,所有的東西都屬於我。今天我終於了悟了吠陀哲學的真義了,陀陀哲學真的非常實用,這真是太美了,我現在已處在真正的靈性世界中了。
當商人發現放前的盒子是開的,他數了數發現少了一百元的盧比,
他立刻跑到街上,看見了羅馬克李須納便一把將他捉住,將他捉到警察局警督面前。羅馬克李須納接受了地方區長的審判:區長說: 羅馬克李須納 你有沒有拿了從商店的收銀盒中拿走一百元的盧比?
羅馬克李須納誠實的說: 有的,我從商店的收銀盒中拿了一百元盧比。

法官問: 為甚麼你要這樣做?
羅馬克李須納說: 我想從生活中來練習並感受吠陀哲學,我應該要活再吠陀的靈性世界裡,我讀了吠陀哲學,書中闡述到世界的一切都是大梵、而我就是大梵、大梵就是我,這世界的一切都是屬於大梵,也就是都屬於我。所以我想,那前何中的錢也屬於我,因此便拿了那錢。我不是小偷。
法官說: 吠陀哲學很美不是嗎? 這可怕的世界的確是須要吠陀哲學的啟示,如此方能止息恐怖。
但是: 羅馬克李須納。在吠陀哲學中有一部分是這麼說的。他說: 這身體不是我的,我不屬於這肉體,我是大梵。現在讓我看看你已經超脫了多少肉體的羈絆。
於是警官便命令了警察用鞭子狠狠的鞭打羅馬克李須納。
羅馬克李須納在被鞭打數下後大聲哀嚎著說: 大人啊,請不要做這部分的吠陀練習,這部分太難了,我現在是我的身體了,請讓警察不要再打我了。我無法再承受不了這樣的鞭打,我快昏倒了,現在我明白了我的愚蠢,真正的吠陀練習是困難而深入的,我只是自我認同罷了,以後我不會再幹這種蠢事。

這時警官說了: 羅馬克李須納,去找一個可以帶領你的導師,跟他住在一起12年的時間,服侍你的導師,用你誠敬的心。在導師的指導下修習吠陀,發展所有靈性的素質與內在,傾聽、反思、冥想及了悟你真正的自我。然後,你方能說:我是大梵,這一切都是我。羅馬克李須納 聽從了警官的告示。他於是到了瑞詩凱詩,找到了他的導師。 他與導師一起生活了12年,練習了嚴格的苦行,最後了悟了自我。
        近代有許多的口頭吠壇多(吠陀哲學)。有非常多人談論著吠陀哲學的種種,像羅馬克李須納這樣的人很多,僅僅只是讀了幾本有關吠陀的書籍,便說了起來。真正的吠陀學者是非常少的。你必須要很了解經文的意義,很了解導師導引的每句話語,你必須要移除思想裡的不淨和心緒的翻騰不安。你必須要撕開無知的面紗。你必須要非常努力掙扎往上,去練習嚴格的靈修,錯誤的身體認知必須克服。要去超越肉體的五個感知、三個元素與來源。如此方能在自然的聖潔狀態安歇,如此方是真正的吠壇靈修者。
光耀那些吠壇靈修者,願他們的光壟罩庇祐著你。
------------------------------------------------------------------------------------------------


**  瑜珈哲學慢慢學~ **


有的時候瑜珈哲學讀起來是很枯燥和遠在天邊的那種感受。你看,喊讚的那麼少,大家都要聽那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膚淺文字。

為甚麼dada不隨波逐流,討好讀者?

我們的心靈難免枯竭, 這部分在生活中佔的比例也許不多,也許只是偶爾的心靈受創,
但是,許多的人因那點解不開而受傷,滴血的心不得結痂....終生疼痛
瑜珈真正的哲學觀像一盞明燈,平常也許你不須要她,但失落、受傷、無明的時候,她可以包紮妳的傷口,撫慰妳的心靈。

她一直幫助dada度過難關,

我想,

她應該對妳也會有一些幫助........

這就是Dada翻譯的動機,

不管,

有沒有人按讚。

I'm Happy you read it~ 



讓我們藉由修習瑜珈來圓滿我們的人生吧~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