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 愛心 -42



過去,有一個充滿著愛心的窮人,他充滿對他人的愛,而其他的人也很愛著他。他常常祈禱和冥想。當他跟人說話時總是面帶微笑,但也許是因為太貧困,他也希望有一天可以變得富有一些。
        有一天,他走到森林裡,當他經過一個老男人的面前時,男人開口對他說:我應該給你一些錢,讓你變得富有,但你須要給我一樣東西。
你要甚麼呢?” 那貧窮的人問。
給我你那愛的心。
我要怎樣給你呢?” 窮人問
富人說: “ 我有一顆石頭做的心,很美,跟真的心一模一樣,我可意把他和你的心對換,他的心跳就跟你原來的一樣。
這窮困的人同意了。富人於是用了咒語將石頭做的心和他的心對換。
當這貧窮的人醒來候他發現他的心已經變成顆石頭做的心躺在他的身體裡面了。
他回家後發現財富得來全不費工夫,所到之處只要他用手指一碰立刻變成黃金,他同時也發現,他好似不再愛上帝也不再愛人了;他發現他說話開始尖酸刻薄,語氣充滿了憤怒。然後,他發現了,生活中沒有了對上帝、對人的愛將不再快樂,相反的生活變得更困難。


       許多人在人生的路途上帶著石頭的心活著。看看我們的周遭有多少人追逐著世俗的財富、權利、聲譽和權勢,瘋狂於男女的情愛及感官的享樂。
他們錯過生命中真正的愛。
        因此,親愛的朋友,保有並培養一顆溫暖愛人的心,在生活中珍愛且慈悲的對待他人,你將得到至高的福氣。你會將被祝福,並且在這世界如同一盞明燈似的照耀眾人;成為那些疼痛、悲傷的人最大的慰藉。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