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 山卡拉查亞Thotakacharya-27





山卡拉查亞,是不二論哲學的偉大傳人,他有四個非常忠誠的弟子。帕大馬、哈斯塔、修西瓦和度拓克。
度拓克是一個沉默型的學生,但他斯山卡拉的教導全心地投入。他為他的上師結進所能的貢獻所有。
有天,婆羅經課快要開始之初,度拓克當時挪出上課前一些時間在河邊為他的上師清洗衣服。其他的門徒則告訴山卡拉查亞,度拓克缺席。他們告訴山卡拉查亞說是度拓克是個笨學生,不了解婆羅門經文深刻而微妙的道理,讓我們開始吧,不用等度拓克了。

山卡拉查亞疼愛子弟,他一直都將其慈愛的光輝照映在這些子弟身上,而度拓克便是個反應極佳的人,他具備智識的內涵。

這時山卡拉匆匆由外處跑進教室一邊驚嘆的説著: 如海洋般巨大的蜜汁朝我清倒下來了,奧義書向我揭示了祂無盡的寶藏,我冥想著祂,我的心臣服於其蓮足啊!我的導師,您是我的避難所,我亦冥想著您,您對我禪述宇宙之真理、小我與大宇宙之關係,您是我的主,我自此生命滿盈。您將海洋乾枯化為這充滿癡迷的我的心,啊!我心靈的導師。您常久以來陶冶我的性情,改變我的舉止,我真正的拜倒在您的蓮足下。請持續保護我這小小的肉身吧,親愛的導師。

帕大馬和所有的人瞬間都吃驚的望著說話的山卡拉,他們的傲氣一下子便洩了下來。

對上師的服務是一個至高無上的祝福。
奉獻給的大師是心的一大淨化。
上師的恩典可以幫助修習者跨越世俗令人生畏的海洋。
大師是梵天。大師是毗濕奴。大師是希瓦。
大師是婆羅門。
榮耀的大師!願他的祝福梵維迪亞大師是在大家!

OM OM OM

PS。在瑜珈的哲學中,古印度大師接近於聖哲,他陶冶世人的心靈,福物上師唯一種榮耀的展現。







Ø   IASTToṭakācārya)(約8世紀CE)是阿迪商羯羅的弟子.不二論的哲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