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 度布迪-28


度布迪-28
都布迪過去是個無神論者,住在加耶(北印),他出生的年代與佛祖的年代相同。
他是個殘酷的人,常藉機折磨好人。他搶劫他們,恐嚇他們,並引起大家的恐懼。都布迪個性凶狠,兒童和婦女聽到他的名字皆恐懼色變。他是個有著人形的惡魔。
有一天,度布迪走到佛祖的地方,佛祖正進入深沉的冥想中,當佛祖睜開眼睛的剎那,度布迪正迎著佛祖站著。

佛祖開口跟杜布迪打招呼,度布迪卻無禮的回應,他對著佛祖說: 你這個傻瓜,騙子,說謊者,你是個偽君子。你假裝著聖人的幌子事實上卻是流氓,滾開這個地方,如果明天我在看到你在此地,我就殺了你。這裡都充斥著像你這種冒牌貨和騙子,他們讓整個地方都爛透了。他指著佛祖又說: 你只不過是個游手好閒的人,你這種人是社會的負擔,你耗盡了居民的資源,耗盡了他們辛勤勞動的汗水“。

佛祖聽了保持沉默。第二天,都布迪再度到了佛祖的住處,用甚至更憤怒惡劣態度和語言傷害佛祖,佛祖依舊保持沉默。一天天過去,度布迪變得愈來欲狂怒,
最後,他指著佛祖說; 你是聾子嗎? 你聽見我說的話了嗎? 你聽了我說的話卻坐著像個石像一樣,無恥的人,告訴我你是甚麼樣的人啊! 度布迪挑釁的説。
佛祖開口了: 我不是聾子,我一直在聽你說話。但是我不接受你給我的語言傷害。這些不屬於我的話,我將不接受。
說完,佛祖繼續保持沉默。
度布迪此時像被電擊一般,他驚訝於佛祖的沉靜和平和。噗! 一生跪倒於地,他留著淚對佛祖說: 原諒我吧,原諒我對你的言語傷害,原諒我對你的糾纏和殘忍。

最後,度布迪變成了佛祖的信徒。

朋友們,跟佛祖學耐心吧。

學習坦蕩和高貴;
超越別人對你的譴責和讚譽。

人很脆弱,你無法忍受自己兄弟的一句侮辱的話;

如果有人對你說一點難聽的話,你就瘋狂的怒吼。

什麼是譴責和讚揚呢?

它們在宇宙中僅僅只是一點點的振動頻率罷了。


不要執著和重視它們!

著重在快樂和痛苦的平衡,成功和失敗的平衡,譴責和好評平衡,高溫和寒冷平衡。

學著承受侮辱和傷害吧。你會成為皇帝中的皇帝,王者之王。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