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 服從的妻子-30



https://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en&u=https://en.wikipedia.org/wiki/Kabir&prev=search


昌德是卡比爾註一的忠實信徒。有一天中午當卡比爾解釋給昌德談到有關人可以在日常的家居生活中的運作而去認識神。
他說,你可以讓自己的家變得跟天堂一樣,如果你真的期望的話。按照經典的規範去做便可得到。卡比爾仔細的說明。

甚麼? 大師啊!家裡可以變得跟天堂一樣? 我只聽說過要覺知上帝必須苦行,以及到深山中隱遁啊。他們說妻子、兒女和財富都是成道的阻礙。 您的話真讓我嚇到 昌德顯然非常驚訝於導師的話。是的,請聽我解釋。卡比爾說
其實很簡單,
如果一個婦人把她的丈夫視為般對待,根據丈夫的意思行事,沒有第二個想法專一在這個家庭,那她就有將家中變為天堂的力量。一個婦女可將她的天責做到極盡,這表示她透徹了生活知道,她亦可幫助她的丈夫、小孩們變成尾大的修行瑜珈士,這是何等的高智識啊。
"嗯!你的臉上充滿了疑問,如果你還是不了解,找一天到家中來吧,我將展現給你看一下我所說的狀況。
一星期過後; 昌德拜訪了卡比爾。卡比爾當時正在紡織,而她的妻子則在纏線絲,卡比爾讓昌德坐在他的身邊,寒喧一陣後,卡比爾讓他的妻子去拿一些年土來,妻子立刻站起來去屋外拿了一些黏土進來,過了一會兒卡比爾又讓妻子去拿一些酥油,沒有任何遲疑的她立即起身到廚房去拿了一些酥油。
卡比爾此時讓妻子將黏土與酥油混合,這樣怪異的舉動並沒有讓卡比爾的妻子發出任何的疑問,相反的她順服的做卡比爾要求的每一件事而毫無遲疑。然後,
卡比爾要求妻子將混合好的酥油黏土搓成一顆顆的小丸子,然後放到油鍋裡去煎,最後卡比爾讓妻子將煎好的丸子全數仍到外面妻子一樣的照做。

昌德目睹一切完全無法理解自己所看到的情況。剛開始他以為這是此地的某種風俗….昌德一下突然覺得不要再思考這種詭異的事,於是問了卡比爾: 恩師:上回您說讓我來拜訪您,您將教導如何將家庭變成天堂,您還記得嗎?
你不是已經看到了一切了嗎?” 卡比爾回答。我浪費了一堆酥油和時間人力,難道你還無法理解嗎?
就這樣嗎? 昌德回答。我的妻子一樣可以做相同的事啊,這樣就可以將家中變成天堂嗎?

是的去試試看,你將經驗到這所有美妙的過程和變化結果。卡比爾說
昌德回到了家,迫不及待的想做一下實驗,他的妻子正在另一個房間和他的朋友玩著紙牌,昌德叫了五、六次,他的妻子才從另一個房間走近他並且喃喃自語的表示昌德打擾了她和朋友的聚會,昌德告訴她的妻子去讓這些朋友們回去吧,她有一些重要的事要讓她做。昌德的妻子立刻拒絕,但後來又接著說: 好吧,讓她再玩幾分鐘的紙牌就會結束了。

昌德於是坐在他的房間等後,並且一邊計畫著接下來的試驗.
昌德的妻子送走朋友後再次出現在昌德的面前,昌德立刻要求妻子去拿一些黏土進來。

老天,你現在是拿黏土要幹甚麼呢? 這是甚麼緊急的事啊 ? 你知不知道你把我的聚會給搞砸了呀?” 妻子嚷嚷起來。
昌德說: 不要和我爭論,去拿黏土來。
妻子只好轉頭去拿黏土回來。
妻子說: 黏土在這裡,我現在要回去和朋友們聚會,然後你最好是也趁這時候好好的清清你的腦袋。妻子轉頭就走

不要走,我的事還沒完,去拿一些酥油來。昌德叫住妻子

你今天怎麼了? 行為和言語都很怪,要不要去讓醫師看一下? 昌德的妻子說
昌德對妻子說: 我一點事都沒有,等一下你便會知道整件事的來油,現在去幫我把酥油拿來。
好吧,你高興就好。妻子說
她轉頭到廚房取了一些酥油來到昌德的面前。
你現在要拿這些東西做甚麼? 妻子問
把家變成天堂。昌德回答。
哈哈! 這家原本是天堂啊,在你還沒帶回臭臉回來前,我們都快樂得像住在天堂一樣哪。

昌德說:別傻了,現在把酥油倒進鍋中。
妻子立刻大叫: 甚麼? 你浪費這寶貴的酥油,你發甚麼瘋啊? 我可不像你已經瘋了,我腦袋還很清醒,你今天是喝多了嗎? 去房間躺著,睡一下,等一下睡醒就清醒了。
她將酥油拿走轉身到廚房。
昌德堵住她的去路說: 照我的話做,不要跟我爭論,不要問任何的問題,不然我可能會揍你。
妻子回答: 你在說甚麼?我才不要浪費這酥油把她澆在黏土上。
昌德說: 如果你不照著我的話說,我變要狠狠的揍你,難到你不希望我們家變成天堂嗎?”
說完,昌德便揍起妻子。

救命啊!我的丈夫發瘋了,她會把我殺了,快來救我啊。妻子沒命的大叫。鄰人聽到喊救的聲音都衝進來,七腳八腳的將昌德按在椅凳上,此時卡比爾剛好路過昌德的家
怎麼了,你怎麼這樣…..鄰人問起了昌德
你們趕快把他送到醫院,不然我會被他謀殺了呀,昌德的妻子驚恐的説。
不,我沒瘋,我想把家變成天堂,但是她卻不肯合做。昌德說
甚麼? 你要怎麼把家變成天堂?鄰人問
一個妻子應該溫馴和聽從男人的話,我只是要她去做幾件事,但她卻不聽使喚,所以我只好揍她。昌德說
所有的人聽到這話都大笑了起來,大家都覺得他真是瘋了。這時卡比爾近來了,要求大家離開,說他可以解決昌德的問題,於是鄰人都走了。
這並非是讓家變成天堂的方法,你的所作所為都是將天堂變成地獄的方式。
夫妻爭吵可以將天堂變成地獄,兩人之間不和諧,那麼連一點點的幸福都沒有啊。 你並不了解我說的哲學背後的道理啊。卡比爾解釋說
把家變成天堂並非照抄這些形式的東西。如果一個人可以用一 分錢的酥油來得到家中變成天堂,如此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生活在天堂裡了。
這含意是,如果當人家妻子的人可以全心的倚賴著丈夫,這並非是說結了婚的女人就生活必須像是苦行一樣服從;而是說當人家的妻子必須是全心全意對家庭對丈夫有著信心,全力奉獻給家庭。你必須要讓妻子感到有信心來贏得妻子的心,注意妻子的需求,甚至在妻子尚未要求任何的事物之前滿足她的需要,對待妻子以愛,疼惜超過自己。如此,妻子便會死心塌地的跟隨著你,做一切你想要她做的事,而無須去使喚她,她便會心甘情願的聽從你。因此,家中在這樣的氣氛下,毫無疑問的,天堂就會來臨。


OM OM OM






註一:(卡比爾)是15世紀印度的神秘主義詩人和聖人,其作品影響了印度教的奉愛運動,他的詩歌在錫克教的經文阿迪格蘭斯可找到。他年幼時生活在一個穆斯林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