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

Dada幾乎已經忘記自己還是個加拿大國家部門的教練。
 我的健身教練、水中有氧、水上救生、救生員、骨質疏鬆指導教練等的執照已完全過期,3年的台灣瑜珈教授,讓dada已然迷失在都市叢林,問題是自己亦很難融入都會,於是變成了個都市裡的隱遁人。

這些天翻起陶淵明的文章,讓dada的心又掀起波瀾....大部分的原因是自己已過了人間的一世(在印度的哲學傳統中,人有兩世,一世是50歲前,是人的生活,一世是50歲後是拋棄塵俗的精神世代。這些天來dada一直在想,我是否該做些不一樣的事呢? 我的第二世該開始了吧?
少無適俗韻 性本愛丘山

誤落塵網中 一去三十年 

      Dada過去是加拿大國家骨質疏鬆症運動部門的指導教練,也是全國唯一的可以講中文的指導教練。我因此被指派到各市的區中心巡迴講演有關骨質疏鬆症的預防、生活、和運動。
一個月前給多年不見的老長官問安,沒想到恩師頻頻招手,將至今一直無法再找到中文指導骨質疏鬆教練的缺栽在dada頭上, dada不信上網找了一下加拿大官方網站,才發現除了過去也是唯一的廣東話班的教師帶了一堂中文課外,全加90個城市完全無合格的雙語教師,那就表示全加的講中文的耆英都無法享受中文的課程,現在的耆英都還是第一代移民,英文尚無法完全聽懂,所以無緣上中文教師的課。 啊! 這還真的跟dada有些關係啊。

但是我的執照都過期了呀! dada推卸責任。
Re-take啊! Debbie 老闆說
拜託,Osteofit 是高階執照喲( 考這張執照前得先考4張標準相關執照後才可以再拿此張考試,勞師動眾.......dada找藉口。
回來吧,按照你的程度執照很快會再到手。debbie 不放棄
啊我那個 ,你本人會開課嗎? dada還是找漏洞,因為debbie 一年只訓練一班,她是老大,大部分時都是其他老師授課,但我特別喜歡她,因為她比經驗十足。
你冬天回來,我冬天開一班,先復訓,我要見你在冬天...........debbie最後下結論。
gee.........................
gee.............

久在樊籠裡 復得返自然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