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平凡的精緻生活-瑜珈修習


Namaste dear yogi:

Namaste dear dada:
抱歉 老師~今早上線晚了。
一早原本預定爬山的先生,
突然焦急的衝回家。
「錢包不見了,找不到!」哈哈.老喽,Dada馬是這樣
就這樣⋯
心急如焚的四處詢問、報警、掛失。
數張信用卡、金融卡、身分證、健保卡⋯⋯塞滿滿的胖皮夾~胖企啊!
當我們心亂如麻時,
芝麻綠豆小事,霎時全都是大事!可不是嗎?慌張容易紛擾心緒、打亂節奏.

新一期的晨間練習,
週二下課後到下午三、四點左右,
我就感覺全身鬆軟沒電了!哈哈,dada一下課就癱軟在椅子上,因為一整天沒進食(進行一個月的小斷食)),一下子二小時的肌力訓練,缺少能量.
勉強打起精神煮晚餐。
ㄟ⋯奇怪了🤔
想想週六再觀察👀一下。
今天是肌力練習,或許會比較累!
ㄟ⋯奇怪🤔
煮晚餐時間直到現在,精神奕奕呦!讚~👍 早上的瑜珈練習,能量持續8小時的支撐.這就是為什麼晚上練習時有時一下子睡不著.

晚間練習瑜伽,加上睡眠的修復,
總能讓我次日一整天能量充盈。
向來無需中場休息。
所以身體非常慣性適應如此的練習。
而晨間的練習很清新。
空氣也好、光線也是。
更喜歡的是,一早身心很輕鬆。✌

最近肌力練習,
開始感受身體弱項的訓練。
大腿、腹肌尤其是。
捲腹抬腿、保加利亞蹲都好吃力。
腳趾往臉部方向前進時,
很感受腹部深層肌肉的運作。
肚子酸到得揉揉才會舒緩。瑜珈和重量訓練是不同型態的練習,剛好彌補互相之不足,久了便會柔軟和力量兼備,互不缺失,平衡而完善.
腳放椅背下蹲起身時
第五次左右,大腿都要炸掉了!
吃力嘶吼一下~可不是嗎?肌力健身就跟在健身房一樣,會聽到此起彼伏落的喘氣叫嚎聲.😂
才勉強站起來,然後拍一拍酸炸的腿。
越是做不到的,越是自己所欠缺的。
我要再加油💪往老而彌堅go~
我不要骨鬆啦!哈哈😁好的,讓我們一起保健.

今天老師提及肌力練習的飲食。
呵呵🤭我想起孜姿說的⋯老師有讀心術
這感受也把我拉回2017師資班時光~
某日,老師突然說:
映如,妳會倒立對嗎?
我搞不清楚地傻傻點頭。
然後,老師又說:
妳倒立時都是閉眼睛。
Oh my god ~這~是蝦米狀況?
到底老師的神通有什麼是不知道的啊?
這是我第一次震撼經驗。
我想自此以後~誰還敢胡作非為啊!哈哈😂dada不記得自己這樣說過了,應該是在起乩時說的.

最近的呼吸法練習,
后Barstika 加上王kapalabhati 後,
幾次都一樣⋯身體前後左右繞圓晃動
越放鬆時就越晃越大。可不是嗎?呼吸法課時大部分的人都搖頭晃腦起來了,dada看看你,連如如都晃起來了,可見能量達標了.那樣的脊柱按摩可真愉快呀~
Shitali 則會推我進入很鬆放的狀態。
現在比較掌握口水吞嚥的最佳時刻。哈哈,dada要給Yogi收涎了.😋
Cool down 的感覺不輸Anuloma Viloma
自五月開始和老師呼吸法練習,
心臟跳動、血液流竄的感受,
則一直都在。
持續練習,相信會有更多的經驗。🙏

好喜歡這樣豐富多姿的日子啊!
近日,睽違十多年舊鄰居朋友,
突然來電聯繫。
哈啦敘舊一番後,她說很羨慕我。
一無所有有什麼好羨慕無事一身輕啊一無所有.無欲無求、少衣少食,平靜不生波即是瑜珈士的生活啊~反之來說,慾少的我們也從不欠缺啊!
不過,自由、健康、快樂無價啊!
慾望少就快樂呀、紀律維持就健康、
那⋯不就自由了嗎!?
她先生53歲壯年走了⋯
我大姑乳癌復發骨轉移了⋯
日升時,我們都還在。
不是老天爺給我的,是我努力來的是的,健康是要很努力和追求方能得到的,哪有天上掉下餡餅的事呢? 
給自己拍拍手👏👍
朋友說:
映如,妳的生活不要老是瑜伽瑜伽。瑜珈即是生活,不要生活,那要甚麼? ☺
沒法啦⋯瑜伽讓我很自在。
就喜歡啊!
讓我們一直喜歡下去吧!
最最最感謝🙏老師的帶領。

 

OM OMOM

 

祝福yog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