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看見自己,就是瑜珈.


Namaste der yogi:

Namaste dear Dada老師您好
昨晚的練習,感覺強度有比以前來的高(可能是我太肉腳了😁)
 
昨晚的練習都非常的進階,即便是練習幾年的Yogi亦無法完美的展現,但是,Dada的目的是讓各位感受並非讓yogi們"到位",在瑜珈的體位法上"到位"除了表示肢體的靈活外,對心靈成長並無指標性的意義。 
而瑜珈體位法的真正意義為:我們可以從體位法的練習中感受到甚麼身心變化?如同: 當我們在生活中竭盡所能努力,卻不盡人意,是該持續糾結、還是放棄??🙂.
    甚麼是瑜珈呢?  即是經由每次不同的練習看見自己. 審視自己的起心動念,觀察並逐步地穩住心緒到最後.練習瑜珈即是生活的縮影,從外在表面的展示來觀照自己的內心活動,並加以掌控。
 Yogi可以感受到練習時、練習中、練習後的心緒嗎?🙂
聰明如你,一定感受到了這段時期的練習身、心細微的變化....
 
有幾個動作一直做不好,像是坐姿前彎,在雙腳打開伸直,身體往前時,我膝蓋後面的筋非常的緊,感覺身體幾乎沒有辦法有一絲絲的往下的可能,我自己有時候會想要練,但常常練習後的隔天,後膝的筋就會非常的痛,像我的筋這麼緊的還有機會嗎?Of Course. 即使是一位芭蕾舞者從一開始學劈腿前彎,到到位,快則半年、慢則一年、方能到位,(不信把你女兒送去學芭蕾😁),何況是yogi們非常態的練習,除非天生柔軟和意志力堅強,天天練習,否則一般正常人類是無法劈腿的,因為那是一種違反人體工學的練習,dada的學生中即便是瑜珈老師,仍舊有部分人無法展示劈腿前彎動作,所以不要擔心,享受練習即可.

另外一個非常痛苦的動作就是W坐,完全坐不下去,照著老師指導的竅門勉強屁股可以著地,但是膝蓋的壓力很大,是不是我的髖關節彈性強力不足?感覺完全打不開這些日子練習下來,我發現只要有拉到膝蓋後的筋或是開髖關節,心裡都覺得有些壓力,總覺得自己怎麼做不好,這時心裡會出現老師說的話,有感覺就是對自己有好處,這話有安慰自己,但也好想有一天也可以沒有壓力的的做姿前彎或是W坐啊! 體位法沒有捷徑,就是練習。進階體位法就看Yogi要花多少時間練習,如果yogi真的花了很多的時間常常練習,肌肉會有反應和記憶,並不難的.

  Ps. 後來隔一天上課,dada編排了一些髖膝的練習,yogi當場就完成M or W字腿了.體位法其實是瑜珈 練習中最簡單不複雜的部份技術了. 


另外,昨晚有特別明顯的累和睡意,勉強做完剩餘的家事後,眼睛幾乎張不開,感覺自己是一躺下就秒睡,而且是一覺到天亮,真的很棒!
高興聽到這種反應,畢竟,睡得著身體就會健康啊~ 

謝謝老師
 祝福Yogi 

祝一切順心平安
 OM OMOM 
姿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