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瑜珈: 上天美好生活的賜與~



Namaste dear yogi: 

Namaste dear dada 老師:

上禮拜的呼吸法之後的暫停時間,我覺得脊椎不由自主的順時鐘震動,幅度沒有很大,但是就是可以感受到那股力量,我試圖想靜止不動想說是不是我的錯覺,但是還是放任他震動比較舒服。這就是老師所說的kundalini嗎?當練習瑜珈時或冥想時或閉息而發生的輕微晃動都是正常..Yogi其實是可以掌握不動的狀況的,比如輕鬆地給大腦下一個指令"請不 要動,專注在控制上,便不會再動了",但有時我們感覺那種輕微血脈流竄時引發的細微能量震動很舒服時,就享受一下亦無妨。Kundalini引發的震動是長時間並從尾骨開始直達頭部的狀態,這樣的能量流竄至少會有15分鐘至半小時的時間,與身體因腹、胸腔massage引發的效應有所不同.
   當然,一段長時間呼吸練習會引發腺體震動是經常發生的,dada有時會在呼吸後停久一點的時間亦是因為自己很享受那種按摩的滋味. Kundalini的震動不同於按摩的感覺,他有點像是空氣在動靜脈上流過的感覺,有時包含著讓人嚇到或驚奇的感受.這樣的狀況最容易發生在靜坐時的"入神"狀態.當Kundalini過去後會有一點小失落或不知所措,因為很少有人能夠對靈量的發生有豐富的經驗,除了修習進入極為豐富境界的yogi .由於她較常發生於Meditation中,因此Guru們才會對靜坐如此推薦. 經脈腺體按摩是愉悅的感受,靈量kundalini則完全不同,因此靜坐一開始時最好跟著有經驗的導師一起練習.可以問問題,不致出錯.
以上是Dada的經驗。提供Yogi做參考.
PS, 每次練習靜坐或一些靈修就身體跳動震動無法控制非正常,一般是疾病引起的,我們可見有少數人在靜坐或宗教儀式中叫跳起來,試問: 如果靈修無法有效的掌控身心、得到寧靜,相反的卻搖動不已,那我們就應該看見達賴喇媽或是證聖嚴法師整天在那裏跳來跳去了,是吧~ 我們學習靈修不就是要心靜而非動嗎?🙂

我實施沒有睡枕頭有一陣子了,雖然老師說不要側睡,但是睡覺時還是會忍不住側睡了,有時候早上起來就是側睡的,側睡時覺得一點點壓迫到肩膀,我需要墊毛巾在脖子下面嗎?最好不要,墊了舒服了,就更愛側睡了呀~

最近一些動作,會引起我的左腳抽筋,例如腳掌合在一起的蛇式、劈腿動作..等等,我都要抖一抖才能繼續上課(dada也是,這些都是壓力的釋放,沒問題,dada有時還會拼命甩頭呢!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哀家附體了呢😁)
 
,我的左腳在椎間盤凸出麻痹不聽使喚之後,左腳一直感覺比右腳緊繃,肌肉也有萎縮,之前目測左腳比右腳小很多,還好最近幾年有長一點肌肉(也可能是肥肉,哈哈)回來,不過還是容易抽筋。Dada也是相當會抽筋的人,尤其沒法做腳趾朝前的動作,從來都沒有腳趾朝前不抽筋的狀況產生. 長短腳通常跟髖關節有關,而脊柱歪了當然連坐影響到骨盆腔,所以練習開髖和脊柱強化的相關內容則會大幅度改善。 
近兩個月的修復和肌力練習,dada覺得yogi的脊柱和骨盆似乎進步改善許多了,甚至連踝關節的亞洲蹲二堂課就下來呵(奇蹟啊! 不知道是dada會教?😍還是Yogi勤工好學的結果?👍你同期的師姐妹都挺忌妒怎麼你就蹲下來了,他們還在苦苦掙扎當中😂

我回想去年疫情很嚴重的時候,老師有發布一個頭倒立的影片,我在家有自行練習,結果沒練幾次我的脖子就擠到隔天就落枕,是不是我熱身不夠還是我的動作不正確,覺得很可惜,我也好想練頭倒立啊⋯⋯可惡!
頭倒立練習落枕是最常見的問題,因為要注意的細節實在太多了,不是 練家子沒有基本功的族群較難短期達到,這就是為什麼dada有一些師字輩的學生還去上頭倒立workshop,花了很多千還是學不會,連靠牆倒立都做不好,一般來說一星期時間集訓,加上良好的師資,7天連續練習就可上手.並且不用靠牆.下次dada也開一班讓各位玩玩吧?😍

外出旅遊的時候,我會盡力參加老師的課程,我原本怕環境或是小朋友影響老師授課,所以才想請假(不要請假,把麥克風關掉就好了)…感謝老師忍受我這個任性的學生,哈哈

另外最近我游泳的體力耐力增加,肺活量也增加,覺得很開心!哇~Great.

謝謝老師
OM OM OM

   家家 

--------------------------------------------------------------------------------------------------

謝謝老師的回覆
我也覺得那種輕微的晃動非常舒服,之前我參加靈氣初階課程,也有類似這樣晃動的感覺,我覺得感覺很相似。那很好`
我不僅可以蹲下,我連腳板彎曲的坐姿(忘記叫什麼動作了)M字腿
我本來坐下來的時候踝關節不能彎曲,上次竟然就成功了,好興奮🥰
Congratulations.!

倒立課我要報名我要報名!(Dada沒事在那邊開支票~)😜

OM OM OM

家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