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聰明的水果販-71



有一個王公,舉辦了一個華麗的盛宴。他邀請了其他的王公、地主、和大臣們。他準備了許多的水果: 蘋果、橘子、葡萄以及眾多的蔬菜和甜食。但是,他卻找不倒賣芒果的。
這時剛好有一個賣芒果的小販帶著滿滿一車的甜美多汁芒果,經過王公的住所。守門人看見了叫住了小販說: “今天王公有一個聖大的宴會,他會買下你所有的芒果。我可以讓你進去賣芒果,但是你要把今天的所得分給我一半,我就放你進去。小販出出油愈了一下,隨後便答應了守門人的請求。
王公對小販的芒果很滿意,便對著小販說: “你想要多少錢?”
小販回答說:”!王,我不要錢,請鞭打我一百下吧。
王公一聽愣住了說:” 看你要多少錢都可以,你的芒果多汁又甜美,我很滿意,解決了我的所須,感謝你都來不及我怎能還鞭打你呢? 我應該給你加倍的錢。
小販接著說:” !! 我只要你打我一百下,這樣我便會感到心滿意足了。
於是王公便指派了他的雇農輕輕的鞭打小販。當顧農打了五十下,準備打第五十一下時,小販喊停並說:” 停一下,停一下。我有一個同伴跟我一起,請把剩下的五十下給他吧。
王公驚訝的說: “ 多有趣啊!這個小販真幽默。王公於是問小販,誰是你的同伴?”
小販說:” 當我經過您的住所時,您的守門人要求我將賣的芒果所得分一半給他,因此他必須要得到我額外五十下的鞭打。
王公聽了立刻將守門人帶到前面,讓顧農狠狠的鞭打他五十下重重的鞭,因為他怠忽職守又貪婪。
而小販則得到豐厚的獎賞。

欺騙和不誠實一定會帶來痛苦的後果,而誠實將帶來獎賞。
誠實不單單只是應該的,它亦是一個崇高的美德。
一個誠實的人一定會在他的領域中成功。因為周遭的人會對他有信心。
一個貪婪的人會被人們所唾棄。他經常的噪動,不安於他的野心,這樣的人多有一個悲慘的生活。像個水蛭和禿鷹.吸著別人的血,他利用別人,他需要訴諸花招和不正當手段以獲得錢。錢是他唯一信奉的上帝,為了錢他甚至可以謀害他人。

貪婪遮住了人的眼睛,讓人變成瞎子。
自私、欺騙、雙面人,善於外交,和虛偽都是貪婪的展現。
爭戰的原因都是因為貪婪。像是被寵壞迷惑的孩子。
貪婪就像一個變色龍。呈現不同的顏色和形式。有人貪婪金錢,有人貪婪的靈力,有修行人、修道院也一樣的貪婪。
讓行善,靈修和誠實毀去貪婪的力量,你便可以享受至高的平靜和祝福。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