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阿克巴和乞丐69


巴德沙阿.阿克巴大擺筵席,有數千人參加了這盛大的宴席。來到這盛會的人同時有著富人和窮人。
當所有的人都坐著享受他們的美好餐食時,大多數的人都唱著歌並大聲的讚揚巴德沙阿.阿克巴:”光耀的巴德沙阿.阿克巴! ”

阿克巴站在陽台上看著所有的人都歡呼讚頌著,除了一個例外。
跟他說不准拿食物,除非他加入贊頌的行列,他甚至不准進來,把他踢出去。阿克巴說
那天晚上阿克巴輾轉難眠,有一個神祕的聲音一直不斷的出現,那個聲音說著: “阿克巴! 我是無所不在的上帝。光輝照耀著無樹聰明的人類。我照耀著窮人中的窮人,以及最貧苦的眾生,連否任神存在的人亦同。你不可不餵養不贊頌你的人。那個乞討者他是個聖者,他是我的信奉者,而他無須對你贊頌。如果你供養他,你將得到無限的福佑。
阿克巴簡直不敢相信他的耳朵。但是這聲音不斷的響起在房間的毎個角落,愈來愈大聲。最後阿克巴終於相信那便是上帝的聲音。
阿克巴於是召換了身邊所有的人,尋找這個乞討者,當他被帶到阿克巴的面前,阿克巴跪倒在他的面前乞求原諒。


這個乞討著微笑著說: “阿克巴,你無須跟我道歉。上蒼不會被冒犯,因此,我也不會生氣。惡是一個很好的功課,讓你學習到如何傾聽上帝的聲音。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