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影子與實體–-72



一個男子很不喜歡他的影子。他發現影子總是跟著他,於是他跟自己說: “我一定要把它趕快的埋掉,甩了影子。
他挖了一個深坑,當他往下看時看見影子在深坑裡。他極為高興並趕快的用泥土填滿坑洞。但是,當他將坑填滿時驚訝的發現影子隨即爬上來。不管他返富多少次,影子總是歷即可以爬出填滿的坑洞。因此,他終於失望的放棄一而在的動作。
他希望將影子拋到腦後,於是他開始試著跑開。他背對著太陽的方向拼命的跑。但是發現影子永遠都在他之前。他覺得無論他跑得怎麼快,好像永遠都趕不上影子。
於是他改變了方向開始迎著太陽跑。於是他顯然將影子拋在腦後了,但是,他現他還是無法將影子甩開。
最後,他躺了下來,臉迎向天空。然後他翻身往做、宥往宥,經其的發現終於將影子甩掉了,於是他平靜而滿意的睡著了。

一樣的,我想我要纏著每一個人。自我中心(個人主義)是人的天性,雖然有許多修行的人想要將它掩埋和摧毀。當你想要甩開時,它卻跑在你的前方。自我中心有許展示的型態- 學習的驕傲、苦修的驕傲、服務的驕傲、和謙遜時的驕傲展現。

唯有當我們面對著上蒼跑向祂時,方能將自我真正的甩開拋棄。當我們獻身於上天,完全的臣服於祂,那個不知疲倦的自我中心才會完全的毀滅。
現在,他真正的享受和平,釋放了所有的擔心、在意。享受著永遠的福又和喜悅。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