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 信守承諾- 63



     你應該要絕對的信守你的諾言。
失信將會讓你帶來許多的不幸。
你會把朋友變成敵人。
在靈修的生活中你常做出決定,卻不常堅定意念貫徹到底。
你發誓要做這個,不做那個。但行動力弱又緩慢,這顯示你已偏離正確的途徑。
如果你在靈性道路上取得進展,在世俗生活中也一定會成功。
不信守你做出的決定,不保持這基本的美德,你不會成功。

有時,我們也常跟上帝開這種玩笑。
當我們受到磨難,或是疾病的痛苦,當我們走投無路時便想到上帝,希望神幫我們的忙,我們承諾會去做一些慈善的事但是當我們度過了難關後,當我們又漸漸變好些了後,我們就忘了當初的承諾。
          上帝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祂知道我們在想甚麼,我們怎麼愚蠢到認為可以欺騙得了祂!

聽聽這個有趣的故事吧。有一個鄉下人的兒子生病了,一天這個兒子的病愈來愈嚴重,好似有傷寒的症狀。沒有任何的藥物能治療他。
                   他於是跟杜加聖母祈禱: “聖母啊! 請救救我的兒子吧,他高燒不退,請您救救我們吧!” 一旦他的高燒退了,我將帶他到您的寺廟中祭拜,獻上價值一百元盧比的祭品獻給您。
在聖母的慈光庇佑下小男孩奇蹟似的退燒,並快速的好起來了。鄉下人享起對聖母的承諾,但心裡想著:”我早就花了筆可觀的醫藥費。我現在的境況是很艱鉅的,也許我用伍十盧比的供品即可。聖母知道我的狀況,他會了解的。日子一天天過去,鄉下人想著: 聖母怎麼會吃五十元的供品呢?眾生都說態度遠比現實的物質來得重要多了。我是個窮人,聖母都知道,為甚麼我不能就虔敬的祈禱然後買上5盧比的供品即可? ”
甚至於這樣的想法對鄉下人來說都只是偶而才會想起來的念頭。鄉下人住的地方非常靠近杜加聖母的寺廟。有一天他坐在家中,突然聽到寺廟傳來鐘聲,鄉下人猛然想起他對聖母的承諾。他怕招致聖母的憤怒,所以他立刻起來隨身帶上5個爐比。
沿路上鄉下人碰到了朋友,朋友嘲笑他說:” 別傻了,聖母哪會去吃你獻祭的甜食呢?” 是你自己在那裡胡亂想的,聖母不會在乎供品的,你只要虔敬的道他的寺中禱告祭祀,並且去買幾個椰子只要一個盧比,拜完了還可以帶回家給孩子吃,比將甜點留在廟中好多了?”鄉下老人覺得這個建議非常的好,於是他跑到就近的鋪子,跟賣椰子的人想買幾個椰子。賣椰子的人說椰子一個5安那(16個安那是一盧比),他跟賣椰子的人討價說是一個椰子可否賣4個安那? 賣椰子的人說你如果要買一個椰子四安那,那你就走一里路到椰子元買。
鄉下人於是去了椰子園。他跟賣椰子的人說一個椰子可否賣2個安那? 因為他走了那麼長的路。椰子園的老闆說,這個價格是不可能賣的,要不到椰子樹林去,那裏的椰子較便宜。

老人又走了許久才抵達樹林,賣椰子的人說一個椰子2個安那。老人大叫,我走了那麼遠居然一個椰子還要2個安那?可不可以賣一個安那?甚麼? 一個安那?” 賣椰子的人說: "如果你要買一安那的椰子,那你就得自己去摘椰子。
      貪婪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在毫無訓練之下,老人馬上爬到椰子樹上,後來,他失去了重心,在一個椰子上揪著,抱住椰子吊在高處。這樣的狀況是非常危險的。
    聖母杜加看到了此番的景象,便顯相讓椰園的主人將老人救下,但是要他遵守過去所說的承諾。於是這主人便告知了鄉下老人,老人吊在樹上非常的文即,便答應了這主人。
          老人下來後渾身疼痛,他陷入了深沉的思考,這痛苦的來源是起始於沒有遵守承諾。
隔天清晨,老人到了杜加聖母的寺廟,淚眼婆娑的認錯乞求原諒。並保證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這個故事有二層的意思 。上帝是無所不在的,無論責罰或賞賜都來自於我們真正的心緒動作。
          第二: 遵守諾言是極為重要的。我們必須了解到在平常的生活中它是最基本的美德,秉承這種美德是走在靈性道路的必要性。
我們常到聖地去,然後解決了本身的問題,但是不久後便又忘記了自己的承諾。
有個話是這麼說的: 少發願,但一旦許願則要堅持到底。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