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 聖徒-馬伊達斯-62



在印度的比哈省有一個放牛的男孩叫馬伊達斯。她是個文盲但非常的天真和純潔。他通常會在一天中放牛出去在森林吃草,然後在傍晚趕牛回家。
          有一天,一個婆羅門到了馬伊達斯放牛的地方,他在河邊洗了澡後,便開始練習呼吸和崇敬起上帝。馬伊達斯在旁觀察當婆羅門在崇敬上帝的一舉一動。後來,當婆羅門準備離開時,馬伊達斯立刻衝出來抓著他的腳要求婆羅門告訴他所作的一切。婆羅門告訴他,他做的是Puja 崇敬儀式。馬伊達斯什麼是Puja
          婆羅門說:” Puja是一種崇敬神的儀式,頌念著Gayatrimantra(聖母頌)”

馬伊達斯說: “甚麼是崇敬神的儀式、和Gayatrimantra(聖母頌)? ”

婆羅門說:” 你不識字。你不會了解這些事的,讓我走吧。
馬伊達斯說: “好吧,你可以走了。但請告訴我一件事。
婆羅門說: “你想知道甚麼呢?”
馬伊達斯說: “位甚麼當你Japa時,要閉息捏住鼻子呢?”
婆羅門說: “閉息時呼吸會停止,心緒會變得穩定專注。如此將得到神的異相。
馬伊達斯說: “ 好的,現在你可以走了?”
婆羅門走後,馬伊達斯將這婆羅門當成是自己的靈魂導師。他在河邊洗了澡,然後坐下,用手捏住鼻子,一分鐘過後他心想: “神沒有顯像啊~ 嗯,也許等一下才會來。讓我繼續吧。
馬伊達斯信心堅定的說:”我一定要看到神的顯相。
一分鐘過後,馬伊達斯變的不安起來了。但是他並沒有放掉他的手。
維溼努神被這純淨、天真的男孩堅定的信心感動了,他心想,如果不顯相於這少年,馬伊達斯一定會窒息而死。於是祂顯相在他面前。
男孩看見眼前有一奇特的顯相,有四支手,頭上有光環,於是問:”你是誰?”
維溼努神說: “我是神。因為你閉息,現在顯相於你
男孩說: “我怎能相信你是神呢?”
    維溼努神說: 我告訴你的是真的,你應該覺得滿意了
          男孩說: “我得去問我的導師,如果他說是,那我才會滿意。
維溼努神說: “好吧,去找你的導師吧。
男孩說:” 但是如果我走後你也走了呢?”
維溼努神說: “ 不會的,我會留到你回來為止
男孩說: “我怎能相信你?”
維溼努神說: “那你要怎麼才相信?”
男孩說: “ 我先把你綁起來。
維溼努神說: “ 好吧。
男孩從牛的頸上拿下繩子,將維溼努神栓在樹上,然後跑去找婆羅門,一見到導師便一把抓住他。
婆羅門說: “ 你在幹什麼? 為甚麼抓住我呢?”
男孩說: Guruji (導師) 和我走一趟,看他是不是神?”
婆羅門一聽心想這男孩大概是個傻瓜。但男孩一把抓住婆羅門前往被綁著的維溼努神面前,可是婆羅門甚麼也看不見。男孩指著被綁著的維溼努神但婆羅門不夠純淨因此無法見到神的顯相。男孩一再的打擾婆羅門要他指證,婆羅門氣不過便說: 是,他是神。說完便氣呼呼的走了。
          男孩在婆羅門走後將維溼努神解綁,維溼努神隊男孩的天真純淨感到非常的喜悅。因此跟男孩說只要他想到的東西都可以應允給男孩。
男孩說:” 我甚麼都不要,我有足夠的食物了。
          但是維溼努神一直要男孩說一點須要的東西。
          男孩最後禁不過要求便說: “ 神啊,如果你喜歡我,請答應我這個請求吧。每當我閉息時,請即刻出現在我面前,不要像上次一樣那麼慢才來。
維溼努神欣見男孩如此的單純,便對著男孩說: “一定! ”
於是從此後男孩便有了個玩伴。他總是在白天將牛放去吃草,然後閉上眼並閉息,於是維溼努神便出現,陪著男孩一整天。
幾年過去了。
一樣的婆羅門經過男孩放牛的地方.男孩一見婆羅門便叩首在他足前:他對著婆羅門說:” Guruji,感謝您教我這個好方法得已見到神。
婆羅門不明白男孩所說,於是男孩將事情原始說了一遍。於是婆羅門要求男孩請神出來,男孩於是閉上眼並閉息,維溼努神即刻出現,但是無法見到神,因為婆羅門驕傲於他的知識而非純淨於心。
          男孩於是懇求維溼努神顯相讓婆羅門看見並賜福與他。
這時空中傳來維溼努神的聲音: “ 讓他先淨化自己的心。
然後去除自己的驕傲,唯有如此他方可見到我
聽到了空中傳來的聲音,婆羅門痛心疾首哭泣的跪倒在孩的面前,
之後,維溼努神亦給了婆羅門福佑。
    男孩堅定的信心亦成就了婆羅門。

因此,要有堅定的信念,它可以幫助你成就所有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