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 向修行人看齊-56



 過去在比哈省有個國王叫做辛若佳。有一天,省長跟國王報告,在比哈省有個修道院裡面的修道人和僧侶每天都吃大量的食物和點心;他們花很多時間睡覺,也不坐靈性的訓練和修持,而且至少一星期都有一次的宴會。
    國王傳令讓修道院的負責住持尼拉南拔到皇宮來報告。
國王說:” 省長報告說你們所有的僧侶和修道人都不做修行。都在睡覺和吃甜點。
負責住持尼拉南拔:”請在每天的早上到修道院來吧,您便會看到真實的狀況。我將在凌晨三點來叫您.”
隔天早晨負責住持尼拉南拔在凌晨三點時來到皇宮叫醒國王,於是國王跟著他到了修道院,住持尼拉南拔對著國王說:請跟著大家一起拿著一碗水。於是國王走在前面,而其他的省長和議員們則跟在後面安靜的進入房間裡。
此時負責住持尼拉南拔對著他們說:請將水潑在還在睡覺的議員、議長臉上吧。突然間所有的人都醒了,並叫罵著:”笨蛋、混帳、是誰這麼早把我叫醒……”
當國王和議員們都安靜下來時: 住持尼拉南拔對著來的人說:請將水潑在馬伕臉上吧。霎時,所有的車馬伕都醒了:他們大叫:”是誰? 壞人。
接下來,所有的人來到了寺廟的大廳,一樣的,水落在所有修道人的臉上: “所有的修道人喊著: OM OM OM”
看到了嗎?國王?” 住持尼拉南拔對著國王說,您看到了不同點了嗎?您看到這些態度、感覺從不同的人嘴裡說出來的相異處了嗎?”他們所說的話顯露出他們的修養、為人和內心深處的教養。
修行人和僧侶也一樣的飲食和工作。但是他們的態度是不同的。
世俗的人評斷別人用他人外在的行為。
修行人吃飯只為維持活著運作。他們不為滿足慾望快樂而吃,他們不為感官享受而吃食。他們的飲食只為了驅體必需要工作,他們為了世人而工作,而不為私欲。
他們知道肌餓只是軀體的反應而非自性的反應。
他們不將身體、精神、氣力、感官和智識與一般塵世人相較。
因為,他們是無所不在的自性。
今天他們也許吃著豐足的食物;明天也許只吃一快粗硬的餅乾而已。
今天他們也許睡在綢緞製的床上;明天也許就睡在巔簸的石頭上方。
他們的生活方式是神祕的,那是世俗的人無法明瞭的。
    住持尼拉南拔接著說:”他們不去想明天;
他們對這個世界的念頭只有純淨。
他們從不去想: 做了這些我將會得到甚麼好處?我將得到多少錢? 這些念頭從不會佔據他們的思維。
他們想著的是:我如何將自己完全的貢獻給世界。他們想著:如何倡導道德和宗教。
他們想著如何讓世人成為修行的瑜珈士和智識之人。
他們想著: 如何讓人既快樂又聰明。
你也許看到他們安靜的坐著不動,就以為他們是懶惰的。但他們的內在是散發光芒、震動著純淨的頻率和昇華的心緒。
!國王。不要從外在來評斷人。觀察他們的態度和動機吧!”一個修行者,不會將好東西占為己有,他會與所有的人分享。
在有難時他會貢獻自己,分擔世人的負擔,他們活著是為了貢獻。
當試煉的生活來,你將發現他們和世俗人的相異處。
他們並不在乎宴會住持尼拉南拔大笑起來。修行人需要的只是簡單的食物。他們舉行宴會只為了人們的要求和帶來繁榮和祥和。
!尊敬的上師國王說。現在我真正明白了這哲學所說的動機和內在的態度了。你的解說照亮啟發了我。它們打開了我的眼睛。我慣常評斷人用其外在的行為,我將永遠感激您的啟示。


崇敬的上師,你是我的靈魂禱師啊~國王說。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