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 沙古塔國王-57

賢者瓦蘇蘇塔有一次召開了一次獻祭。很多賢能的人和聖哲參加,如:瑞希思、木尼、那若達國王、維思瓦密、沙坤塔國王、和卡西國王也加入了此盛事。
在獻祭過後沙坤塔國王首先向賢者瓦蘇蘇塔跪拜叩首,其他的人隨後亦跟進。
幾個月過去了,那若達拜訪了維思瓦密。
維思瓦密對著那若達說: “尊敬的聖賢! 你過去的聲望如此突出,但現在已慢慢的消退了。
          “為甚麼呢?我親愛的維思瓦密
          維思瓦密回答: 你難道不記得嗎? 沙坤塔國王先向賢者瓦蘇蘇塔致意,然後才向你和其他的人致意?自此之後無論我走到哪裡都只聽到賢者瓦蘇蘇塔的名字。如果沙坤塔先向你致意就不會有這樣的傷害發生。”f

維思瓦密回答:”! 那若達。如果是這樣的話顯示我跟其他地下人的地位相同,那這樣我必須要懲罰沙坤塔,或是我必須做一些嚴峻苦修才能回到我卓越的地位? 你有甚麼好建議嗎?”
          那若達回答說: “尊敬的聖賢! 在那一次的場合沙坤塔國王的行為不合宜,很明顯的您才是真正的行者,您比賢者瓦蘇蘇塔要高明太多了。
維思瓦密氣極了說: “沙坤塔國王毀了我的名聲.”” 為什麼我不將我的聲名拿回來呢? 我應該要詛咒他?”
那若達回答說:”是的,這是他應得的懲罰啊。 我建議你去要求你那英勇的信徒拉瑪去懲罰沙坤塔。
維思瓦密於是去見了信徒拉瑪。
他對著拉瑪說:” 拉瑪! 你是必然要維持我的威望和聲譽的事吧?”
拉瑪說: “尊敬的王,我當然會如此做。
好,那麼在明天日落之前將那個降低我聲譽的人殺了吧。維思瓦密說
尊貴的王,我應該執行你的命令。我可以知道那個人的名字嗎? 那可讓我採取相應的行動。
沙坤塔.卡西地方的國王維思瓦密回說
維思瓦密說完便回去了。

那若達去見了沙坤塔對他說: :” ~國王。你是拉瑪神的偉大信徒,因為你的忠誠,他將在明天日落後把你殺了。
沙坤塔國王對著那若達: “尊敬的仙人啊~拉瑪神可以殺了我,可以殺了我元家,我們早已準備好在他的手裡死去。但是,我們不希望死得好像是他的敵人一般,這讓我感到痛苦極了。

那若達對沙坤塔國王說: “國王,不要感到沮喪。要有勇氣。用你的智慧從旁人中得到安全吧。

沙坤塔國王說: “沒有人可以幫助我。我不希望增添別人的麻煩,我已經準備好去死了,我應該在拉瑪神出現前便完成此事。
那若達說: “不要絕望。友一些具備智慧和力量的人可以保護你不受傷害,請試試看。
沙坤塔國王說:”智慧的仙人,請告訴我有誰可以幫助我?”
那若達對沙坤塔國王說: " 國王請走面對著森林大叫: “ 有誰可幫幫我避開危險? 請出現吧! 如果那時有人出現並走向你,則告訴他所有你的事吧。

沙坤塔國王放好他的兒子便走到森林中去了。國王在森林中大叫著,恩賈妮德維,猴神哈奴曼的母親。
沙坤塔國王說對著沙坤塔國王說: “我的朋友,你的麻煩是甚麼? 為甚麼哭泣呢 告訴我所有的事吧?”
國王說: 可敬的女士! 請保證我的安全,那我方可告訴你細節。
恩賈妮德維,對著沙坤塔國王說: 我用我兒子的名保證你的安全,現在你可以告訴我了吧?”
沙坤塔國王說: “拉瑪神決定在今天日落之前殺了我,請救救我吧!”
恩賈妮德維聽了心裡想: 天哪! 我怎麼犯了這個錯誤呢? 我應該先聽他的事然後再跟他保證避開他的麻煩,我的兒子哈奴曼是拉瑪神中程的追隨者啊。但是我無法毀去承諾,這該如何是好呢?”
恩賈妮德維於是找來了他的兒子哈奴曼對他說: 我兒快來吧。
哈奴曼對著母親說: “母親,我來了,有甚麼工作要我做嗎?”
恩賈妮德維對著兒子哈奴曼說: “我現在有大麻煩了。我答應沙坤塔國王救他,現在我無法承諾,你救救他吧。

哈奴曼於是將沙坤塔國王藏在他的尾巴上,然後靜坐著心理念頌著拉瑪神的名號。
拉瑪於是叫他的兄弟莎圖干將沙坤塔國王帶致他的面前。於是莎圖干便去了沙坤塔國王的黃工,但未發現沙坤塔國王的蹤跡。他得到消息說: 沙坤塔國王去了隔壁的森林中,於是他又去了森林,碰到了哈努曼正座在山丘上冥想,於是他問哈努曼是否看見了沙坤塔國王?
哈努曼回答說: “ 為了守住我對母親的承諾,我將沙坤塔國王好好的放在我的尾巴上,先把我殺了吧,然後再將他回去。
莎圖干對著哈努曼說:” 偉大的哈努曼啊,你是拉瑪神的最忠誠信徒,你有非凡的力量,過去你將我從死神前解救,我將你視為我的兄弟,希塔神福佑著,我將不會殺你啊。
莎圖干於是回去了,對著拉瑪神說他沒有能力帶回沙坤塔國王。
拉瑪神於是叫拉須馬臘去將沙坤塔國王從哈努曼的手中帶回,莎圖干暗中將他的事跟拉須馬臘說,於是他也沒有帶回國王。拉馬神於是再叫婆拉達去將沙坤塔國王帶回,但是婆拉達還是沒有將沙坤塔國王帶回去。於試拉馬神親自去了森林,看見哈努曼坐在山丘上冥想。拉瑪神對著哈努曼說: “心愛的哈努曼,為了完成我的上師的遺志,請將沙坤塔國王交給我吧。哈努曼回答說:” 主啊,我被母親強迫保護沙坤塔國王,如果你要將他帶回,請先殺了我,再帶他回去吧。
好吧哈努曼,準備戰鬥吧!”
於是拉瑪神射出一支箭,但見變成了原型的花全,環繞著哈奴曼,一點也傷不了他,於是拉瑪神接著射出許多的見朝著哈努曼,但是一樣拿他沒辦法,於是最後拉瑪神使出了強大火熱的氣朝向哈努曼,火勢極為盛大,所有的天神都紛紛的走避,到了最後婆羅門天神出現了。
哈努曼當時心中只不斷得頌念心經文。婆羅門天神於是與眾天神出現,祂讓哈努曼打開眼睛。哈努曼於是打開眼睛,他看見了眾神在他面前,於是跪倒在祂們面前。婆羅門神要求哈努曼跪拜仙人維許瓦密塔,哈努曼於是照座,隨後得到祂的福佑,當他起身時,藏在哈努曼尾後的蘇干塔國王亦同時的跪拜仙人維許瓦密塔。
仙人維許瓦密塔大聲的說:” 親愛的拉馬,請不要殺蘇干塔國王,因為他得到了我的福佑,臣服於我了。我必須要救他,否則我便會招致罪過啊。
拉瑪神遵照了仙人維許瓦密塔的話,於是這場混亂便結束了。哈努曼跪倒在拉馬神前請求恕罪。拉馬神說:” 我非常高興,你是我最重要的信徒,你展示了最具力量的梵咒。
拉瑪神擁抱了哈努曼並給于祝福。
那若達此時亦跪倒在拉馬神前說: “ 請原諒我對大家的傷害。
拉馬神對著他說: “ !仙人,你總是飲起一些爭執,而它們也是最好的一幕戲啊。我看到了最美好的一幕呢!”
拉瑪神踱著國王說: 經由你這世界見證了最美妙的心經文、偉大的信徒˙聖哲、和如你一般有道德的人。現在請回到你的王國去,快樂的生活,我對你感到十分的欣喜。
恩賈妮德維現在走到拉馬神面前: 請原諒我和我兒子的罪過吧。
拉馬神說: 真正奉獻於心愛甚至是錯誤的行動也都將對其他信徒帶來好的影響。我也對你們感到欣喜啊。
拉馬神對所有在場的群眾都給于福佑,他們於是高興的回去了。
榮耀的拉馬,榮耀的哈努曼! 願所有人皆得到福佑。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