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 甘達瑞的執著-60


在庫廬大戰中,潘達瓦和俱盧族裡,俱盧族人皆被殲滅。俱盧族人是以甘達瑞的兒子為首的一方。甘達瑞試著克服悲慟,她將杜尤丹的屍體放在膝上(他是盲人國王和王后甘達瑞的長子),大聲哀號著。她一直坐在原地不動直到日落。
戰後大家都走了,只有她伴著兒子的屍體一動也不動。她一點也不想離開她的兒子。
          克里須那上主於是現身在她之前,對著她說: “夠了,母親。再哭也是徒然。為甚麼要為這必然的分離而悲傷?” 兒子和親戚都聯合為自私的目的。他們離開這個世界就好像是大家在一家店前分開各自旅行去罷了。你無須感到遺憾。你的兒子不會再回來這世界了。死亡是甚麼? 僅僅不過是像脫掉外在的大衣一樣罷了。自性並不會死亡,就好像他亦不曾出生一樣,回去吧。你禁不起饑餓,饑餓是人類最大的騷擾,回去吧,快天黑了。
甘達瑞對著克里須那上主說: “ ! 克里須那上主!您是這場戰爭的主因,請不要說服我回去吧。我應該要和我兒子一起死,我應該甚麼都不吃。
當克里須那上主發現甘達瑞如此的堅決,於是悄然的離開了。
兩天過去了,甘達瑞甚麼都沒吃。她感到非常的饑餓,於是她找了找,發現甚麼都沒有,後來,她終於發現了有一塊狗肉吊在高高的樹上。她看了一下周遭確定沒有人後,她決定吃那塊狗肉以平息饑餓的侵擾。
因此她堆積了屍體,包括她的兒子在內,累積到足以讓她拿到給肉的高度,當她終於拿到了狗肉,正準備放到嘴巴裡去的時候,上主克里須那出現了。
          上主克里須那對著她說:”!母親不要吃狗肉。我帶來了美味的食物給你,吃吧,填飽你整個肚子。如果當初你聽我的話,就不會如此的難堪,饑餓是人類最難以突破的騷擾啊,沒人能夠克服他。
          甘達瑞羞愧的低下頭來。她俯首在上主克里須那之前: “ 主啊,您是心靈的導師,所有人類的導引者。請移除我的無知,導引我到光明和智識的境地吧。讓我不再執著對孩子的牽絆,這最難以割捨的牽絆。

飢餓可謂是巨大的折磨。
執著也是巨大的折磨。
朋友們,
執著是所有的業障。
對身體的執著是人類的拖磨。

除去對身體的愛戀。

除去你的自我中心思想。

除去你的無知和自私。


這是讓你進入極樂世界、享受生活、和不朽的鑰匙啊!

--Sri Swami Sivananda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