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 嵁家亞-31


https://en.wikipedia.org/wiki/Vishnu(毗濕奴)


在甘蒂瑪莉納山下住著一個婦人。她喜歡隱居,過著守財奴的生活。她長久過著獨居的生活不跟家人親戚住,因為一旦跟親人住,這些人可能會貪圖她的錢財。她終生皆未行善,更不用說捐過一粒米給窮人。
天上的毗濕奴神(註一)觀察到這個有趣的老婦人一生的行為,並且看到她即將在三天後死亡結束她的生命。。
毗濕奴神叫喚著身邊的隨從說: 我親愛的卡卡奉獻行者啊,你看看這個有趣的婦人,她這一生連一件善事都未曾做過,她的一生都非常吝嗇,你下去試著搶奪她一些東西,這能夠讓她增加一些功德,她明天就要死了,如果能夠累積一些功德的話,死後也許會好過些。
卡卡行者點著頭回應,然後化為一隻牛,停歇在一棵靠近老婦人家的樹下,
當時老婦人正為了晚餐準備著,她一邊洗著鷹嘴豆和其他穀物,卡卡行者決定去搶奪她的鷹嘴豆。然後卡卡行者變成的牛一步步的靠近老婦人的鷹嘴豆,用快速無比的動作一把咬住鷹嘴豆混雜的ㄧ些糧食,但是老婦人的動作比卡卡行者還要快,她抓住牛的頸圈,並擰著牛的脖子,以免糧食被牛吃到肚子,然後用另一隻手將牛的喉嚨用力拍打把所有的鷹嘴豆一顆也不留的挖出牛的喉嚨。

牛變成的卡卡行者,被老婦人一把推開後,拐著受傷的牛蹄回到毗濕奴神前,主毗濕奴神問了牛變成的卡卡行者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牛變成的卡卡行者喘著氣說: 主啊! 我差點就被掐死了,對不起我把任務搞砸了。我連一顆豆子都沒法從那惡劣的老婦手上吃到。

毗濕奴神說:啊請別這麼說,過來我前面張開你的嘴巴讓我檢查一下,牛變成的卡卡行者走到毗濕奴神前張開了它的嘴吧,毗濕奴神仔細檢查的整個口腔內,突然發現了一個東西,祂著對卡卡行者說:看,有一小片的糠黏在你的牙縫中。啊,這好極了,我太滿意了,至少老婦人做了件好事,下輩子當老婦人投胎時就讓她吃著你腭上的糠吧,說完毗濕奴神變消失不見了。

正義和慈善的好處便是成為偉大與非凡的。上帝的愛與慈悲遠遠無限而且勢不可擋。你永遠不會知道慈善所帶來深遠的影響和效益前景,它將拓展至生活中的每一層面。上天的慈悲不斷的給犯錯的人類救贖和啟迪,我們皆有如此真正的機會接收到上蒼的恩慈。

吝嗇的老婦人應得下一世的結果是只有麥糠可吃時,你的數不清幫助窮人、給飢寒的人吃和穿、安慰別人,這些的行為所立下的善行結果在下一世將會是怎樣的結果呢?這些都是慈善做好事,這些都是佛法的遵行。
善行和奉獻都是佛法練習的規則,他們將為你贏來數不清的益處。
因此,朋友們,練習去行善吧,不要行不義,不要活在罪惡之中,忘掉仇恨和殘酷的念頭。高飛到平安和幸福的境界。

做好人,行善事。

生活要簡單而莊重。

想著別人家的好,記著別人的善。

分享你所有的,這將為你帶來心境的和平與安寧,這是所有人都必須要努力的理想目標。

但願所有的你們都能施慈善和慷慨心!

願你們皆因行善獲得祝福!


OM OM OM

毗濕奴神(註一) 在印度教經文,毗濕奴通常被描述為具有水,雲霧繚繞和有著暗色的膚色,並具有四臂。 有些則描述他並有著特殊淡藍色的皮膚,他得其他化身為羅摩克里希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