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 導師之愛-the Guru's Love -12




Ram 跟他的老師承認,大師,不管我多麼的控制自己的腦子,我的新總事非向世間物質的享受。我曾想一聲不吭的離開你,但我無法忘恩負義的離開您的蓮足,主啊!我該 怎麼做?請開示我吧。

一個多月前Rum走進他的靈性導師的修道院。孩子,我曾仔細的觀察你敏銳、掙扎的內心, 內心深處的慾望是難以克服的。 不要怕,走到外面的世界去,將自己當成是管理世界的人,ˋ滿足內心的所有慾望,但是在心裡十時給主上蒼留一個角落,不要迷失,永遠不要忘了你生命的目的,十年後在回來見我,不要忘了。
拉姆 於是離開了他的靈性導師,他回到家鄉,結了婚並安定下來。他全心還放著導師的話,後來,慢慢的他越來越成功,生活優渥,有著可愛的孩子和美麗的妻子。
十年過去了,一天,一個乞丐站在拉姆的洋房的門口。他的孩子害怕的跑進屋子,拉姆的妻子給了這個看似乞丐樣的人惡毒的虐待,但這乞丐確保持不動並冷靜的站著,說是要見這屋子的主人。拉姆認出那是他的導師,拉姆迎接他的老主人進到屋中,並請他坐了下來。

十年過去了,你滿意了這種生活了嗎?”老導師說。

我享受了世間所有的事,老師。我可以重回修道院,但孩子這麼小,怎麼走得開呢? 請給我幾年的時間,讓我看著他們長大,可以自足安定下來,然後我便可以跟你走了。拉姆對著老主子說。多年過去了,拉姆老了,妻子也離世,孩子們長大變成強壯的青年,也擁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亦自立了。一天,老主人出現在拉姆的門前,拉姆迎進了他的老師,並讓他在屋中坐了下來。

我親愛的老師,拉姆說。我卸下了責任,孩子們也都成家立業了,但是他們還年輕孩不知道如何管理家族,我擔心他們無法保住財產,我必須要分配所有的事情教導他們如何分配生活和資金,請多給我幾年的時間等孩子們都負起他們的責任後,我一定會跟你走。

七年過去了,老主子又回到了這間屋子。一隻大狗守衛在門前,老主人認出了那隻狗便是拉姆,他走進屋中得之拉姆在幾年前便去世了,拉姆對家庭的執著讓他出世變成一隻看門的狗守著原來的家庭和孩子不肯離去。
好吧! 現在你可以跟我走了嗎? 老主子對著狗變成的拉姆說。
再過幾年吧:變成狗的拉姆說。
現在孩子們剛站上最青壯的時候,家族愈來愈繁盛,但是他們現在有ㄧ些忌妒他們的對手,等幾年過後對手都消除了,他們不再擔心害怕了,我就跟
你走了。
十多年過去。
老主子再度回到拉姆的家。狗死了。老人看了一下屋中,他看見了樑上盤旋著一隻劇毒的眼鏡蛇,在樑上守著這個家。
是時候將他帶回了,老主人決意將他的追隨者帶回,除去他的妄想。
兄弟,他對著拉姆的孫子說。在屋樑的隱匿處有一隻劇毒的眼鏡蛇,他非常的危險,去將牠抓下來,不要殺了牠,用棍子敲他的背脊讓他動不了,然後抓下來給我。
年輕拉姆的孫子聽了老人的話,極興奮的想驗證看看是否真有眼鏡蛇盤旋在彎良上,等他找到眼鏡蛇時即聽從老人的指示,沒有殺了蛇,兒是將牠的背打傷,讓蛇無法動彈,便輕易的將蛇抓了下來。老人將蛇盤在間上帶走,年輕拉姆的孫子亦高興抓到蛇,避免了潛在的傷害。
老人帶著肩上一動不動的眼鏡蛇走著邊說: 拉姆, 迄今沒有人對他的感覺和心緒真正滿足過,慾望是無底深淵,在一個慾望消失之前 許多的慾望便接踵而至。
辨識的能力是你唯一的避難所。醒來吧! 至少,在你的下一世你還可獲得永生。

我的導師啊拉姆痛哭著,感謝您的恩典! 我如此的忘恩負義,但你總不放棄我,導引我回到您的蓮足之前,這世上沒有人會如此充滿愛的守護著我,在信徒追隨者和導師之前沒有自私的愛啊~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