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 人類- 榮耀的創造 Man- The Glory of Creation-11



狡猾的狐狸懊惱著上帝的創造,人類所受到的讚美及其崇高的地位。
牠在心裡想著: 我哪一點比不上人類? 或者當人類想欺騙別人時比狐狸還笨。人類不過是跟我一樣被上帝創造出來的眾生啊~事實上我比人類更自得呢。

我不需要穿昂貴的衣服,當換季時也不用換裝;我能耐心的忍受熱和冷。下雨時我不用雨傘,我無需戴太陽眼鏡去保護眼睛受到強光;我無需汽車或火車帶我到各個地方。我們動物具被這鮮高貴的特性,為何人類被稱做萬物之首及萬物之靈呢? 這必須停止,我不能讓這種不公正一直存在。
狐狸到處去煽動其他的動物和它成一國。它說動了一群動物後便一起走到了訴有聰明動物大象的住處,大象看了牠們後說: 兄弟,的確你所說的有幾分是事實.這個森林住了一個聖哲,讓我們到那裡去聽聽他的見解。


修行者,你是知道我的. 狗說著,聽起來像是吠的聲音,我是感恩的象徵;如果人類虐待鞭打我一千次,只要給我一口飯吃,我終生都會感謝盡忠於人類,就算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但是人類忘記了我們對他們無以數計的服務,相反的只要我們有一次犯錯,他就準備要屠殺我們,不管過去我們做了多少保護他們身加的事;他們連自己的親友都一樣,忘恩負義。你能說人類是萬物之首嗎?

牛這時也說了: 人帶我到牧場去放牧,他們給我一點稻草或稻殼吃,事後我回報給他們滿是營養的奶汁,他有時也讓我的孩子受肌餓,卻去將他的孩子餵得飽飽養得肥滋滋的。我全力的餵養他的家庭,他卻將我丟在後院一個不乾淨沒有良好休息的環境中,我被忽略,被漠視,我被不人道的對待著。如果有一天我老了,他們便把我送到屠夫那裡去。這樣的人類,真的在我們之上嗎?請你告訴我為甚麼?
烏鴉接著說: 人類有我的特質嗎? 當他們將麵包撕碎丟像我們,我叫喚所有的朋友和同伴一起分享,哪怕只是一點點的碎屑,但人類有了許多的麵包還要更多,他們甚至搶奪鄰人的所有。這樣自私和貪心的人類怎可歌頌他們,並給予最崇高的地位呢?

魚默默的在一旁小聲的說: 聖哲! 我決不願叫他們人類是萬物之靈,我認為他門是地地道道的愚蠢人類。說我詛咒他們也無妨,我們將他們丟棄的東西消化掉,我們乾淨了水塘、河和海川,可是你看看他們做了甚麼? 抓了我們然後殺掉、然後吃了我們聖人啊,你說他們怎可說是萬物之首呢?
驢子說: 聖人啊~ 魚說的沒錯,你聽聽我可憐的困境。我是負重的牲畜,我是著名有耐心品質的神聖物。我不厭其煩並忍受侮辱和傷害。沒有我的服務。人們在山頭會因缺乏生活的必需品消亡。我馱負著他們所有的食物和必需品,我得到甚麼獎賞? 只是不斷的鞭打! 這個人類真的比我崇高嗎?
告訴他所有的事情,告訴他你們的特有素質,你們超自然的成就,狡猾的狐狐狸不斷的在一旁幫腔。

聖人,你們做著冥想靜思地上鋪的鹿皮是我們的皮膚。你聽過人的用他們的皮膚來做為鋪巾? 你們常說少女之演美如鹿的眼睛,是和我們的眼睛做的比較。我的可愛長角人類拿來裝飾在牆壁上。鹿對著聖人說。
孔雀說: 我美麗的羽毛如此的絢爛,天神把它拿來當頭巾,將我當成坐騎,修行的居士用我的羽毛來清淨自己和去除不淨。人類的皮膚和頭髮從未曾如此的好利用。
我們是多麼的聖潔,純淨啊!牛說。人類得分便和排泄物臭得教人感到噁心和嘔吐,不小心碰到非得好好的洗淨不可,不像我們牛的所有甚是排泄物都對眾生有益,亦沒有惡臭味。有哪個人類敢說它的味道比我好? 牛問了狗的意見。
有哪個人類敢說它的眼力比我好?鳶說

人類敢說他在晚上和白天行動和我一樣自如? 貓說了

大象接著說: 我的身體龐大無比,我可以做很多偉大的事,還有關於我高的智商被寫成無數的故事。我的長牙和骨頭都轉化成可愛的象牙圖像。這一切是真的。 聖者,請告訴我們為甚麼人類被說成萬物之靈? 我認為每個兄弟說的都是真切的,但這一定有存在著一些好原因來解釋這一切吧?
所有的動物現在都耐心的等著這修行者開口。
聖哲終於說話了: 我親愛的森林親族們,你們所說的都是真的,也是事實。上帝賦予人用第六感、也就是辨識力。佛陀它區別了對與錯;真相與謊言;善與惡。你被你的本能支配,但人可以獲得直觀。他可以控制他的本能和直覺,通過他可以達到上帝的地方。
但如果他做不到這樣呢?狐狸問?
如果人類達不到辨識力,做不到區分,那他比動物還不如。但如果人類做到了,他便是眾物之首,萬物之靈啊! 智慧的聖者如此回答。
所有的動物在聽了之後皆滿意的走開了。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