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 昆祈帕布 - Kancha Prabhu-13




有一個住在靠近阿拉哈巴德(阿拉哈巴是印度北方的一座城市),他叫做昆祈帕布。他的父母則來自麥索(印度南方的城市)。為了生意他回到了他的家鄉,最後他定居在阿拉哈巴德。他做的是布匹的生意,
昆祈帕布的生意後來非常的成功,他變得非常的富有,富有到他有多少財產自己都不清楚了。他膝下無子,只有一個妻子在照顧他。


一天天過去了,昆祈帕布越來越老,在他的一生中,他從未做過善事,亦從未給過一分錢給任何人。有一天他的妻子對他說,他們在今生至少要去一次貝拿勒斯(印度最大的朝聖地)或其他的地方,以及做一些善事。昆祈帕布不願意花錢買火車高昂的費用,也不願為慈善活動捐款。他覺得他哪裡都不需要去,家裡就是他最大的聖地。如果要真的要朝聖,那就到恆河去沐浴一次即可吧,他的妻子後來同意了。
昆祈帕布出發時並沒有帶任何要行善的捐款,他只帶了幾個銅板在口袋中便去了恆河準備行沐浴淨化儀式。


他希望去卡德聖池,那裡沒有大熊貓存在,他非常害怕大熊貓。這天剛好是Shankranti(Sankranti是印度教節日這是一個豐收的節日 )  所有的朝拜池都已經爆滿。他是擔心這些有名的朝拜池會跟他要祭祀淨身的錢,所以他採取了迂迴路線,到了一個做Murda加特的聖池,這個聖池裡都滿是被燒毀後的屍體。
天上的濕婆神發現了這個商人的動機和心念,於是化成了一隻大熊貓坐在朝拜池中。這大熊貓靠近商人並對著他說: ! 真是一個吉慶的日子不是嗎?忠誠的信徒。下朝拜池前請許個心念。
商人說:我沒有錢。
大貓熊說:你以後可以給我一些捐款,不過現在先告訴我你可以給我些甚麼做為祭禮?
商人回答說他可以給一個糕點。
這隻濕婆神變成的熊貓非常高興,隨後執行了所有的儀式。
商人完成了朝拜後和他虔誠的妻子一同返家,她跟在商人的旁邊,對所有發生的事感到有趣,但是他不敢多說ㄧ句話,免得惹來商人的不高興。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有一天熊貓抵達了商人的家來索取商人當初所承諾給的祭禮,當商人的妻子通知他熊貓來到時,商人表現得非常的厭惡和焦躁,他不段的想著該如何的閃躲應給的祭禮。他覺得要給花錢去買個糕點就好像要了他的命一樣,於事他假裝生病發高燒,告訴他的妻子讓熊貓過些時日再來。商人的妻子照著商人的指示跟熊貓如此說著,熊貓回應說;他想要浮物傷人,一趟路來商人生病了他應該要看看商人的狀況。商人的妻子回到了房間告訴商人熊貓想要看看商人並照顧他。商人轉念一想,不如讓妻子跟熊貓說,他的發燒很嚴重,突然間去世了,這樣一來熊貓便不會再糾纏了。
熊貓聽著商人的轉述說了:! 我親愛的女士,我親愛的朋友竟然如此突然的過世,現在我應該在離開之前為他做一些祭拜的儀式。
商人的妻子進入房間轉述了熊貓的話給丈夫聽。
商人聽了後說: 這個熊貓是不肯罷休了,現在你把我裝在棺木中放到墓地去。
妻子傷心的照著商人的指示,將商人裝到棺材裡,商人則假裝死了。
當送葬的行列抵達河中的祭壇時。熊貓將裝有商人的身體的棺木放置在前面,一邊持誦咒語,進行到最後熊貓開始準備燃燒棺木,此時商人大叫,並跳出棺材!上主師婆神大笑並展示了祂的真實的面目,祂對商人說:你可以選擇一個福音,因為商人讓他感到開心極了。
商人跪在地上說。主啊!請原諒我逃避應給您的祭禮吧。

濕婆神大笑著說: 就這樣吧,然後就不見了。

執著是那麼的奇妙! 它是人的天性.

即使在今天我們仍可以看到如此的實例。我們清楚地看到抱守世俗事物的愚蠢之人。當你的生命到了終點,你能將一塊麵包帶離開世間嗎?
所有的東西都無法帶走,包括這個你最心愛的肉體啊!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