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16. 瑜珈 - 淡然於生活






 Namaste Dear DaDa~

       離開山上已經過一星期了,心中有滿滿感謝的話,要對老師說………..
       首先要感謝老師對於課程的用心安排,讓我這門外漢有機會窺探瑜珈的樣貌,
真的是很難得及很棒的經驗。在課程中,淨化課程及呼吸練習,一開始沒有很順利,
但果然如老師所說,放輕鬆的學習,就可很快進入狀況。所以需要找時間常練習,才能慢慢熟練。
       瑜珈哲學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了解它後,還要跟生活作結合與運用,那就更難了。
最近的工作有些不順心,但聽了老師的分享,告訴我們生命中有酸甜苦辣,這才叫生活。
一句話也讓我心情通暢許多,也清楚了解自己的覺知還不夠。
        一趟三天兩夜行,讓我的收穫滿滿,除了親眼目睹老師的真誠自然及爽朗笑聲,
也敬佩老師願意貢獻所知,用耐心來教導我們。感謝老師經驗的傳承,期待您的新作,
來灌溉我這顆小小的種子。感恩~
          
                   
---------------------------------------------------------------------------------------------

Namaste dear Yogi

時間真的飛快不是嗎? Dada似乎尚未察覺淨化營都過了一星期,也許是近來中心一連串的活動讓dada感覺時光還停在昨天吧~
這次有2位由高雄上來,一位是寶貝的YIC學生,一位是從未謀面的你。可是,誰也沒有yogidada”相識的深,哈~
Yogi的那句我觀察dada很久了讓身旁YIC的老師有些錯愕,像yogi這樣潛伏在dadaBlog中的人為數不少,而各位都是從奇摩部落格開始跟著dada的,從不發聲,只是,時間到了就會出現。
記得dada在山上問yogi,有無被dada授課時的直接給嚇壞了,呵呵,似乎嚇壞了的只有YIC的老師們,你可是老神在在,你說: 從多年讀dada文章就很清楚dada的風格了……可不是嗎? 一路跟著dada上來的人都清楚dada的毛病和行事風格。YIC大多來的都為了一張執照,缺乏廣闊的眼界,為謀生而折腰,他們甚至不關心授課的老師是誰,也不會看過去我所寫的文章~。
 Yogi一路上來便清楚dada現在寫自己的文章少了,我現在不再躍躍分享自己的生命樂章,似乎dada又到了生命轉彎的的路口了

這是今年第5dada聽到老Yogi們出現所說的相同一句話:
該死! 這樣的話常會讓崇尚漂泊的旅人感覺到有責任而停下來;讓本人覺得非常Emotional…
我很怕dada又要離開”…..!每當dada心中有的想飛的念頭,總是這樣的話又將不安份的腳給抓回來。 可是dada是不安於室、水性楊花的(dada你不要在那邊亂用成語了…)

我是希望回高雄的,近期慢慢有些母鄉的yogi上來學習國際瑜珈師資,dada的心又開始沸騰起來,高雄萌芽的種子慢慢多了,也就是dada回鄉的時候了。不過,話又說回來,dada在台灣漸漸發現很多的老師在瑜珈教授上也力求精進,這些老師們較缺乏教授的年資經驗,但企圖心和精進的精神是值得敬佩的,也很值得學習喔~ 沒有dada,台灣瑜珈界一樣慢慢茁壯,不怕!


我們都在生活中經由修習瑜珈發覺生命中看不見的力量,而這世界並不缺乏美妙的人事務,缺的是有覺知的眼睛呀~

祝福yogi

OM Shantih Shantih Shantihi

D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