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僵直性脊椎炎之 修復暖身練習(一)




寫在發表之前
Dada的專業是瑜珈療法,是以瑜珈哲學為根基的古典+科學療法。
我的療法師執照是我的瑜珈碩士文憑和博士生學經歷。
個人偏愛罕見疾病的研究,這是一條不歸路,但dada樂在其中。
我的個案都是非常特殊的,就是因為特殊無藥醫被稱為罕見疾病,但是我在印度的數年學習經歷讓本人對瑜珈療法深信不疑。
2010年本人開始在瑜珈醫院實習,碩士班畢業繼續瑜珈博士班的研究工作,在瑜珈療法中我見到許多的感動。深信只要遵循依序的修習,任何的疾病都有轉圜的餘地,疾病最大的困難處是人的劣根習性,只要習性能改,便可回到初點,這是瑜珈的哲學觀點。
這一段影片是我為僵直性脊椎炎所苦的病患,我的尼泊爾朋友Mr. Nepal所錄製的,台灣有數萬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在其他國家同樣有難以數計的人承受這疾病之痛。
Dada能夠將這部影片發表出來著時要感謝幕後的yogi們,沒有他們,本人只能一直小人立志的說要貢獻,而使不出力來。
感謝幫忙校稿的冠慧yogi、製作影片的秋賢yogi、醫學諮商韋爵醫師、以及影片中真正的僵直性脊椎炎患者的慧婷yogi的分享和demo
這部影片為第一級,總共為三級,分為站姿、坐姿、和躺姿。初期甚至是嚴重的患者都能以此舒緩疼痛和日漸僵硬的脊椎。練習中對此患病者有許多的注意事項,練習時要循序漸進,不慌不忙,懷著平靜的心情,便能漸入佳境。
任何攸關更多的資訊請諮商。Emailnewlifeyog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