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Dada行腳- Bangalore, India






 


Dada行腳- Bangalore, India

dada來說,全世界最無趣的事就是出國。

我既不喜歡拍照寫日記成為部落格達人,也不喜歡走旅客蜂擁而至的景點,這些地方沒有靈魂,只有嘈雜的聲音,更重要的是這些美麗的、眾所皆知的地方都已遠離人們的生活,成為吊在樹上的糖果;若是在落後國家就是犯罪和醜陋的金錢大戰…..你真得可以從這些報章雜誌得圖片中和設計好給各國遊客觀看的地方看到一個國家的精神嗎? dada個人的陋見來說,這些都已成為美麗的神話。

話又說回來,在一個浩大的國家或地方停留一小時或一天,你到底可以看到甚麼?可以發表甚麼觀察的意見呢?有時看到一些達人大寫特寫自己旅遊30天走過15個地方的遊記真讓人…..”痛苦~
甚麼跟什麼呀~
要不就拿一些歷史資料抄一抄....騙騙一些出不了國的人....


Dada的朋友到印度旅行,地陪是婆羅門階印度人,他告訴朋友: 一般來說婆羅門都比較白,越往下階的越黑,我聽了這句話簡直想告到印度政府,讓印度總統把這個假印度人處以極刑。這就好像有人告訴你,白種人都是天使的化身,撒旦都生在非洲,一樣的歧視和誤導。南印熱人都大部分黑,北印偏白,在南印的婆羅門有一部分都黑得像炭,不諱言的,婆羅門皆有許多白皮膚的印度人,但說低階的大多是黝黑的印度人真是大誤解啊! 錯誤的知識可以殺人啊!


我跟我的保鑣說了這事,他老兄兩間一聳說: 管他的,我是黑的,不干我事。去! 貧嘴~

          早上打了電話給博士生教務長: Namaste Baiya 親愛的教務長….Dada
您別幫我準備申請的表格,本人這次用旅遊簽證進來,我受夠了FRRO的鳥氣,旅遊簽證快又省事 …dada一口氣說完。
…………..電話那頭沒有聲音,每當dada發飆或喃喃時,他都不理我,一直到本人自圓其說: 我要去北印玩玩喔,玩回來再回去報告喔?
你跟Guruji(校長,dada的指導教授)說去。教務長說
我不要…….Dada從來就不理這種報備式的動作。
那好吧,你回來再說。 他拿dada一點沒轍~

dada是無趣的人,我的出國旅遊就是從一個旅館到一個旅館~


我不住宿舍,請別為我寫條子,他是真心照顧dada的人,其它的外國學生都得到教務處去哀求才有一間獨立房,但正因為如此,我反而不去求這種事,有沒有好的獨立房都無彷,dada只是過客,房間給要長期留下的學生吧,他們比我更需要忍耐劣質的求學環境~


        班加羅爾的Mall變了,與半年前我來的景象差很多都沒人,韋爵醫師說經濟很差,一美元現在對換62盧比,一年半前dada換的是一美元對45盧比。
現在班加羅爾已進入初夏,還有春天的味道,穿薄長衫是非常舒服的。由於班市的氣候是乾熱,因此dada不斷的喝水,也吃了很多的水果。我在台灣不擦防曬,但到印度會去買阿育吠陀的防曬乳液,
一大盒鮮鮮草莓台幣25元。柳丁30元一斤,dada在等芒果上市。





OM OM OM
20140131
Bangalore In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