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也談印度旅遊需知~dada行腳


(印度國內航空Jet Airways 的空少和空姐)

 (既然是飛機餐就沒有選擇,既然素食就更無法挑剔,這是人生裡要明白得道理)
烏代埔小機場但不算壞

當飛機在南印的上空準備飛向北印時,我的心情出奇的平靜。這是第一次上北印,對印度稍有研究的人大約都知道,南印人是教育程度較高的,北印則偏向做生意的商人居多。北印皮膚偏白,南印則較黑,但這不表示他們的階級就較低。
上新地方地一個衝擊到的就是飲食和氣候,當然,dada希望自己融入地方,因此並沒有給自己帶泡麵或台灣食物等…. 還有北印各地有不同的皇室遺跡,現在沒有皇室了,這些落拓的貴族便出租一半的皇址做民宿以繼維生。

遠看輝煌,近看破敗


 
         Dada的早餐,一壺咖啡,一顆腥蛋,一張jabati薄餅,拿你100元台幣
爛皇宿是網路上推薦的,這應該是給年輕預算少的小朋友,只要永遠別和自己的閨房比則一切ok,給背包客算貴,給一般純旅遊者算便宜但你不會滿足,因為沒有熱水器可喝水。冷水可以買,dada要喝大量的熱茶啊~gee…
當然,你一定一定要記得,電器用品絕對不要帶,電壓不同的國家一定要在當地買又好又便宜。ㄟㄟㄟ.....工商服務時間...dada找到了一個好東西。


沒有飯吃可以吃水果,dada每天都吃鄉下人種的水果,但沒熱水喝和沒熱水洗澡一樣難受,因而便跑去電器行找了這印度製造的品牌1380盧比=690台幣,好用得很,但無法在台灣使用,電壓不同。這小鍋應該可以煮一人分的麵,對我而言可以煮熱水泡茶(跟韋爵一師借來的中國壺,對的,奇怪的印度醫師愛喝台灣茶)

還沒買到熱水壺前,一天喝至少三杯朋友媽媽煮的Chai 印度奶茶。gee..




在印度讓讓我感到最痛苦的是衛生條件,不管你住的地方是多乾淨,出門都一樣要忍受髒亂,住皇宮也一樣。有時真是拖磨,不管穿著多體面,只要出門是走路的,回家就會灰頭土臉,風塵滿面~這些本人還可以忍受,最可怕的是他們吐痰,而你走在路上無法不看,當你低頭閃避迎面而來的灰塵時就會看見滿地的吐痰,你會說不要看地上啊,那好,不用五分鐘你就會跌到或掉入屎坑中。


所以,那些癡迷於印度的人,有時我會懷疑是不是根本沒住過印度在那說風涼話,還是只是喜歡那些漂亮的印衣,每次到印度都是花錢看風景的…gee…(dada,誰像你這麼挑剔啊)~
清晨告別Udaipur ,告別了好朋友,繼續往前行。前面面對我的是一堂可怕的功課,dada總算再次嚐到印度巴士的超煩魅力了!

印度巴士種類極多,委託韋爵醫師幫我看旅館幫忙訂的巴士,說是sleeper,其實也搞不清楚甚麼叫sleeper只知道可以躺著睡覺,我想好吧就那吧~韋爵醫師說350盧比好便宜,他在班加羅爾一樣5小時的車程做冷氣車回家便要560盧比一樣的車程在北印便宜多了,也不加多問….因為這是我幾乎和他翻臉,認識這麼久了,一點都不了解本輪的需要,想到他來台灣dada將她當王子一樣禮遇,而我到印度他居然放牛吃草,害dada在那7小時中除了保持冥想冷靜,無法可施~
印度人若你問他事情,他解釋不清楚只會拍胸府說: no problem, no problem, 碰到我們大學中的假yogi還會責怪你的仔細為大驚小怪,他們會說: calm down calm down…好像就只有他們是冷靜修習者,恨得你牙癢癢的














看見巴士有兩層玻璃窗了吧? 上面那層是臥鋪啊~老天爺




這是沒有冷氣AC的巴士,我一點都不知道這巴士沒冷氣,在印度有冷氣的巴士才有一些品質,後來碰上了也沒辦法,就坐了。這真是dada的命啊~我一直跟飯店強調我要最好的巴士,因為本人是虛華嬌生慣養的yogi,那混帳東西一直說: no problem, no problem, good good! 還說只有五小時,後來證明是7小時。好在dada是老而彌堅的怪物,不然叫一個半百的老婦爬上高層臥鋪會要命的。更絕的還在後頭。這"臥舖"170C長,寬剛好dada的屁股寬,兩面是玻璃,一邊看窗外,一邊看車 內,前後是腳和頭的鐵製網,無法坐起,七小時要躺著。對的yogi! 臥鋪長得就像"棺材",透明的棺材,有時躺久了想做起來就得勾著身體,但因在上鋪,dada一坐起就天旋地轉,不得不再躺下來~

難怪dada躺著躺著就覺得很安詳,ㄟㄟㄟ。就是高處不勝寒,顛簸的路又在車頂,沒冷氣,灰塵一直近來….這還不是最可怕的事,最可怕的事是你尿急了,車卻不停….這就是人生最可怕的事啊~後來啊!就一直憋了四小時後,11點了,停車小解兼早餐,尿尿了後,dada就得出了心得,寧可口渴死了,也不要憋尿死。當然,韋爵醫師也被dada罵到臭頭,怎麼也不會提醒dada要訂下鋪,就算要訂上鋪,也要訂雙位的,有兩倍寬的鋪,不過是560盧比280元台幣,這實在不可原諒啊,當然,這七小時是dada命中要受的罪,受完罪了就又學到教訓了~

到印度旅遊不要省錢,又不是到北美和歐洲消費貴,到落後國家就是要花多一些求平安,到先進國家怕花錢多,到落後國家就怕沒生活必需品。當然,我還是覺得坐鋪比臥鋪好,臥鋪若是在下層就非常好,還有要買空調AC的車,才會乾淨,到印度布要省那些幾百元的錢,由其不要和Auto車一直殺浪費時間,一趟車60盧比30元台幣,如果應是3015元台幣,讓人家坑15元台幣殺了半天有意義嗎? 留一些氣度讓印度人欣賞吧



北印的Rajastan是沙漠地帶,乾燥而多風沙,當然亦有湖泊,照片拍起來很美,現場卻只是平常,在這世界上很多的東西都不能只用眼睛看。
眼睛是最會欺騙的東西,因此在修習瑜珈的過程中,我們往往要將視覺感官閉上,為的是往內去印證感知內心深處的真實,平靜來自看不見的內心而非外在啊!

OM Shantih Shantih Shantihi

Dada

 Rajastan In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