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 Life goes on..

 (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 -BCRPA 運動健康部門教師檔案 )

        Dada 過了悲喜交加的三個星期後(喜的是回到和平之境,悲的是跌傷得屁股和象腿還是疼),終於在懺悔中將自己的Older Adult 的指定作業的最後二個單元給做完了。this is the thing I hate most.
dada討厭一下子把東西做完,這樣人家就又變得沒事做無聊透了...

   話說下了三天連續的雪,也不能開車出去,到社區中心訓練到是天天的事,也是dada的樂事,沒事就把自己練得肌肌大大、腦袋空空真是太享受的事,尤其在泳池老有帥哥搭訕dada,在健身房健身教練老是在dada身邊晃蕩,要dada教軟骨功..呵呵......這種凡人生活豈不美妙?
     但是這場雪可把dada的如意算盤給攪亂了。不能出去只可待在家中,做甚麼好呢? 哎~ 想來想去只好將作業拿出來做,都半年了,這張執照還未入袋,回到台灣就完全忘了執照的事,還讓老師寫信來催(噯! 好愛這老師Melanie) dada跟老師說四個月後才可回加,然後要一個月做訓練實驗...然後Melanie就放棄dada了...呵呵~ 。反正一張執照的修習有效期為一年,dada就不管他了,慢慢來,dada需要慢活....
     然後,下大雪沒事做...Dada花了二個晚上完成了Part 2.和Part 3最後的做業。我的老師精進一如從前,dada晚上9:30交件,她9:50改完密密麻麻36個答辯問題...這個老師跟dada一樣都沒事做喜歡改做業和罵學生。
dada皮癢喜歡給老師罵,哎! 在老師身邊讓老師出氣,順便偷學技術。很多自恃甚高的學生不禁罵,自以為聰明,其實這樣的學生師者大多不喜歡,ego那麼強不受教是要學屁嗎? 讓老師唸還虛心的人,一來夠謙卑,二來有容乃大。老師會罵你決不是老師笨,經得起老師磨的人到最後你就是會得到最多的人。ego那麼強只想要別人肯定的傻瓜終究會死在自認的聰明上。
老師罵學生大多也在試探學生是否經的起"試煉"。dada教過太多自視甚高的學生,也不過就台灣的國立大學嘛~也不就是私立的醫學院非醫科嘛!驕傲個二五八萬,學鳥啊~(更不用說是連這二個門檻都沒有的.....的的....你看,不入流到dada都形容不出來 )  dada說的都是自己教過的學生。

當然也有既聰慧又謙卑的人,這就是一樣的IQ,不一樣的EQ和道德修持、幹出來的不同事,說白一點,不受教的學生再怎麼聰明老師都防著你,因為這種學生會在背後暗算老師(這種人在學校暗算老師,在工作上暗算老闆前輩),dada被這種學生捅過,經驗豐富... 表面說愛你愛得要死,背後專幹一些傷德性的事。
   
     Melanie 有無喜歡dada我不知道,但也不重要,dada喜歡她就好了。決定了以後要讓她打不還手、罵不還口,dada從不忘記別人對我的好。

讓dada感動的是她今天做了件讓我泫然欲泣的事兒,dada反思了半天.....
這是dada第一次碰到像這樣的外國教師,積極、負責、有效率、耐心、見解犀利.....我可以容忍他的稍急躁的個性,有才華和極聰明的人很少有好脾氣的。
    由於dada完成了Older Adult 的Module,接下來便是跟運動部門申請國考,通過後申請老師的ICE,也就是最後實務的評估術科考試。dada對考試的熟悉度是較在行的,但是申請表格就讓我頭痛,更不用說BCRPA對老師們一向很少協助 ,Melanie也是ㄧ直罵。每次打電話去都是一肚子火。
dada因此跟老師求救,問問該如何接下一步申請,基本上申請資格是自己要去做的動作,老師只會在你不懂的地方指導一下,所以基本上老師也不太清楚整個流程,因為那是你的事,不是老師的事。但是Melanie一聽到我開始申請考試資格時,馬上將表格圖案化,一張張解釋給dada聽,他其實也不太清楚,但是總是經驗比我多,因此dada在她的協助下立馬便將程序給辦好了大半。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因為申請真的不甘她的事,dada覺得她就像一個嚴母般的,在嚴格中我體會到她的用心和愛,(如果是dada的一些愚蠢的學生可能又會在我背後罵我了,呵呵~一個人懂不懂感謝別人的恩惠對她的命運有著極大的影響! ) 在作業的修改過程,為了讓ada更明白老人的所有疾病和輔助,她還提及了自己的身心狀況。後來dada慢慢的知道Melanie至少75歲以上,而且她半瘸,還得坐輪椅。是的,她不但是老齡運動的指導教師和教官,也是水中有氧,骨質鬆鬆症的教官和教師。dada非常驚艷於她的教學過程,我一定要親自去看她的教授課程,Melanie至今不知dada的履歷,而dada有自信讓她拋掉輪椅,這是我的強項訓練。等dada跟老師熟一些,看看老師是否可接受dada的建議實行瑜珈健康療法。
see, 西方的運動療法將讓身體有些許的改善和保持,但決不會康復完整,因為它涵蓋的層面太單一,就是運動和工具輔助。瑜珈療法涵蓋深心靈的鍛鍊和修持,每一個步驟都有完整的理論基礎和數千年根據,一個人是可以從輪椅上站起來的,我們是可以不用生病的,dada用自己的修習驗證了瑜珈療法的真實性。在我的一生中,尚未找到一個20年都不生病的人,除了我之外。
     Melanie給dada的東西是她對所有學生的一視同仁(我想是吧? )但是dada的感觸不同,好的老師中會碰到好的學生,有一些學生不懂珍惜,當碰到難得的老師時,這多麼的可惜啊~ 這個祖師爺dada是跟定了,我知道再她的身上我將學習道無窮的精神與食物瑰寶;高興上蒼讓dada遇見完美的老師,她在我心裡是完美的,害怕老師都是愚蠢墮落的心性,那表示學生不夠能立抓住老師的腳步,這種老師只給特別的學生跟從。Dada跟定您了~
一日為師、終身為師~

感恩上天讓dada遇見您,並有福氣的跟隨~
感謝冥冥中的安排


OM OM OM

Dada

Vancouver 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