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 瑜珈師與修習者的對白


瑜珈師與修習者的對白

Namaste dear yogi: 

Dada看了yogi的報名表,突然想起yogi在去年似乎就詢問過YIC課程是吧?
看著yogi洋洋灑灑的修習履歷,dada想知道yogi的一些練習心得。

1. yogi是如何走進瑜珈的練習呢? ~這真是很棒的緣分是吧?
2. XX瑜珈本身就有師資班,難道沒吸引你的注意嗎?
3.yogi學習的列表中即可感覺Yogi是碰到吸引自己的課程就參加,而非有系統組織的練習瑜珈,當然,非師資級的人通常也不知如何組織這高達六千年歷史的哲學派系的完整性(但即便是師資級的人很多也是迷迷糊糊不知瑜珈為何?) yogi認為可以從瑜珈中確切的知道協助自己甚至協助別人更好嗎

4.dada喜歡你說兩個吸引yogi報名YIC的因素
其實我們的學習方法都是right path不同的是: dada已深入瑜珈,明確的知道她是我的根本。我不敢說她是完美與無倫比的一支身心靈的金牌,但是瑜珈可進可退,在我涉獵西方的相關"健康產業" Dada覺得瑜珈還是最曼妙而理論與實際並重的生活應用。

      dada的三十年經驗中,不管是哪個運動項目或心靈提升都沒有瑜珈說來得完整。因為,沒有任何的運動項目著重在生活哲學;也沒有任何的哲學體系有體位法和淨化肉體的部分。西方科學講求證據之下必然失去靈性精神部分的考量...這一切都讓深入30年修習瑜珈的dada心有戚戚。

      Dada十年前在水中教有氧順便將瑜珈部分內容帶進課程,完整的組合西方和東方的東西,事實證明他們互相彌補其不足。進入Oeteofit骨質疏鬆症部門,dada先拿西方理論和執照,上課時ㄧ樣將瑜珈修復帶進課程,dada的獨樹一幟帶給我極佳的fedbackdada 一點不喜歡拿執照和嘗新,但我醉心於將瑜珈應用於實務上,來證明她必然存在的證據。

yogi有兩個因素吸引我;第一,瑜珈練習是細水長流的生活方式,我在Dada的分享中常常看見生活各向度與瑜珈連結,而不是切割的,這是我想要學習的方向;

第二,看到Dada一直不斷謙遜的在精進自己,沒有限縮在某一個視野反倒拓展不同面向的專業,讓我很感動。(這不知道是哪家的小孩怎麼這麼聰明? 呵呵~一般人是看不到dada為何東西方奔走,不清楚的都以為dada喜歡挑戰自己,dada老了,沒力氣老是挑戰來挑戰去的,煩透了呀~ ) 

Dada: 最想學習瑜珈的哪一部份?yogi: 我想學習如何自我練習,以及如何分享瑜珈練習給別人。嗯~ 我想,這是標準答案,也是dada開辦的原因。如果yogi: 想幫助別人更好,(90%的人會這樣說...) dada可能會很傷心。人都好為人師,這沒錯,也很好。問題是人最珍貴的修行應該是:" 有自知之明"。既不高估自己,也不看輕自己。

要幫助別人得很有能力,要不就是"好大的口氣"dada行至目前也不敢說是能幫助別人,我只敢說協助或是分享自己的所知。這樣,是不是在修習上就給自己很多的耳提面命和覺知呢? 尤其是瑜珈的修習,更需要高度的覺知,是嗎?

很多的祝福

OM OM OM

D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