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 報平安~ Home at last~



          Dada一直到家中安裝好了網路才能好好的寫寫字報一下平安,這一等竟過了二星期沒網路的日子。當然,以往的Dada都是非常積極寫文字的,但是因為腿傷的關係,第一星期抵加幾乎都在動彈不得的狀況下過生活,可躺在床上其實益發疼痛,每天都是因為腿的脹痛醒來
Dada的心裡其實非常的感謝上天讓我體驗到甚麼叫做疼痛,我這一生未經過巨大的身體痛楚,這二星期來每天都在跟自己的身體對話,以後會更知道病人的痛,痛會在心上,不會只在眼前流過。

          但是,壞就壞在這痛好得太快,因為,dada太知道身體的運作,醫師說要兩個月方會痊癒,但目前這情勢看來已有85%是修復好的了,除了還不能跑步,dada每天游水一千,健身房兩小時。醫師朋友說2星期後才開始運動,但閒不了的dada第四天便跳入水中開始復健,在熱水裡最容易舒緩抽緊的肌肉,dada在天寒地凍又動不了的地上無法練習體位法,但泡泡熱水、又下水游一千便使僵硬抽筋的雙腿開始舒緩,第二星期開始Dada上健身房。在台灣的四個月裡增加的3公斤必須去掉,失去的肌肉要找回來,最重要的是重訓後才可以做深層的拉筋~現在除了劈腿還會疼痛外,功力應有恢復近九成。醫師朋友驚訝於dada的恢復快速,哈! 誰教本人是修復的專業,太快好也不好、容易不將痛苦當一回事。

          生病很苦,沒有方法快好而拖磨著更苦。Dada要致力於縮短病人的疼痛努力,人能夠經由正確的知識而讓身心改善、突飛猛進,人不一定要宿命,有時突破宿命的羈絆乃覺知智識的精進也。
         


          溫哥華是dada心靈的家,我的心不像在台灣一樣每天怦怦跳,在溫起床後一整天心都很平靜,我既不忙著工作,也不急著打開電腦看….Dada移動著每一步,都觀察著自己心性的變化…..

聽著外面的風聲和雨聲,六點時天都是暗的,dada每天六點半準時背著背包在溫度5度下走15分鐘的路到社區中心下游池訓練去。在水中我的身體是舒放的,趁機拉拉筋扭轉一下僵硬未動的身體。泳池中在清晨時都是祖父母的時間,老人家天天準時報到,難怪溫哥華的老人都長壽。
休息了2星期,喝著甘甜的加拿大雪水,dada雖然天天泡著氯,長髮卻閃著油亮的光澤,這兩年臉上長的斑點幾乎都已消失,哈,朋友說了都也覺得不可思議,一般dada這個年紀長的斑都不是那麼容亦可消去的,真奇怪~呵呵!

          溫哥華的學生追著找dada,希望dada開課,因為他們身體都不行了,說了溫哥華沒修復式的瑜珈,那是當然,修復教師本來就少,若真是碰上了就真的是特別的緣分。不過dada剛回溫哥華,先給休息半年吧~哈。急甚麼呢? Dada的兩張重點執照的ICE 和國家考試都還懸而未決,這次讓dada一口氣將它放在口袋涼快再說吧~ dada老闆催著開課給華人長者上,dada的執照因回台而一推再拖,其實自己是屬意在溫哥華的,但我亦願意跟著自己的緣分走,招生皆是為了想圓夢的學生,否則本人在溫哥華授課更有餘裕,有些的學生埋怨dada要留在溫哥華不留台,可是當我在台時也不見這些精進的學生來上課,然後dada要走了才說dada拋棄他們,哎~ 人總是有成千萬個理由阻止自己的生命更豐沛,否則怎可顯現出有決心人的覺知和幸運人生呢? 此次,dada原本不願意再在台招生,但是學出一些心得想走上瑜珈師一路的一些學生dada心又放不下。只好再招一次,如果此次招生不是預期,那就是天注定不能怪我了。然後,Dada會與台灣的yogi們暫別,短時間裡應該就會留溫發展不會再回台了。
我們都各自保重吧~
生命是自己營造的,有些時候錯過了的機緣將永不再返。Dada將自己多年的所學和在印度得到的瑜珈智識毫無藏私的在台貢獻十年,有緣的各位歡喜您的所得,無緣的各位祝福您的未來。Dada的未來要移到溫哥華繼續下一步人生,到培植我成為骨鬆教師的加國貢獻給
華裔的耆英們

無論dada在哪裡,心裡總會掛念著與各位相處的時光和各位的身心狀況,緣分深的dada感謝老天的賜予,緣分短的,謝謝上蒼讓我們相遇,dada相信緣分,相信這冥冥中的安排~

祝福所有愛我及我愛的各位~

OM Shantith Shanthith Shanthihi

Dada合十

冬末新春 溫哥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