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一堂的瑜珈課





Namaste Dada:
😭
今天在Dada老師的課堂裡實習後
突然覺得自己很慚愧很慚愧很慚愧(真的想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的程度....)

呵呵! tell me~

教了近10年的"瑜珈"(我想,根本不是瑜伽,是...體操...)體操有啥關係,有些人就是愛體操呀~

覺得自己真的是 "沁菜黑白教" 也不知道自己都在教些什麼鬼!
覺得自己和外面所謂一般學個皮毛就出來教的老師好像沒什麼兩樣
讓我很沮喪......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沒覺得這是一個學習進步的好契機嗎?

其實我自己是很看不起我上述說的學個皮毛就出來教的老師的~
可是我突然驚覺,想不到自己也是這樣的人..
呵呵!有這麼嚴重嗎?

Dada老師300小時的課堂上
老師您一直強調包括服裝,外表等等,我都聽聽就過了
但實習完之後,才知道老師所說的"自律'"是有多麼重要
不管是授課時的穿著,頭髮,整個給學生的內外在表現
我才知道我自己是多麼糟糕阿!
不會啊,yogi漂亮不用多加裝飾,整潔即可。

因為自己授課,就很『靠勢』(台語)....
每次上課就亂穿劈頭散髮就算了,還時常在上課前1分鐘才進教室.... 會嗎?嗯,無法想像。
唉~我真的慚愧斃了老師~~~~~😭😭
所以我怎麼能怪學生不尊重我呢??????
是我自己不夠尊重我自己,尊重這麼有高度的瑜伽授課的角色......
嗯~聽起來有點悲傷。

另外就是上課內容了......
回想起今天以前我的授課內容,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對我自己說什麼....
每次上課我都前一分鐘到,所以一進教室
什麼話也都不會說,從簡單的暖身後開始練習體位法
當然當然,沒有唱頌也沒有課前的靜坐,更不用說呼吸法了.....
這中間,動作的好處沒說,動作該注意的當然也沒說
歐~唯一有解釋過的,就是"如果有月經來的就不要練習"這句話了...
其餘我都不曾說過.......
!這樣就可教十年也蠻了不起的。😏

其實從第一堂上300小時
看見Dada老師從2008年的師資培訓到現在,確實的落實瑜珈的精神
瑜珈的生活,在今天,讓我對自律這兩個字,真的很深刻很深刻了....
3Q 3Q 習慣成自然唄~

實習後,我才知道什麼才叫一堂瑜珈課.....
從還未開始上課前的準備
學生陸續進教室,授課老師該有的態度
課程開始前的靜坐,導引
唱頌,足夠的暖身
每個練習的好處.注意事項
動作停留時,如何讓學生能放鬆,並保持一個愉快的心練習
還有退出動作的紓緩和導引學生感受身體
呼吸法,導入呼吸法的重要
一直到大休息
真的都是環環相扣,一步接一步的學問
我真的把一堂瑜珈課看的太粗淺了
啊!以前不是也這樣教各位的嗎?yogi是忘了呀~

老師
實習完後,我看見一堂課該如何把瑜珈哲學和精神放在裡面
重點是我看到我自己有多麼不足和一位糟糕的授課者~~
真的是!!!!
不會啦,真心要改進就可以改善啊!

而且老師,您分享買給我們的饅頭時,真的很令人感動,
也看到老師真的時時刻刻惦記學生
時時刻刻擔心著我們......
也難怪每一位學生都能信服老師之外,也很尊敬老師
一切的一切都是以身作則及自律
yogi們抬愛了呦~

我該去面壁了...身為一個授課者,我居然還是過著那種
三更半夜才要睡,中午才起床的生活....
真的覺得自己很丟臉.....哪來的資格去為學生授課呢....


XXX


Namaste dear yogi: 
Dada高興yogi在今夜的輔導實習。
當初編排這樣的課程除了讓yogi們學習到特殊族群的教授外,有一大原因是dada希望各位知道當一個瑜珈老師有多麼的"值得"你們去投入一輩子。 

令尊說: 當一個老師有甚麼了不起? 
well,別人我不知道,但是dada覺得,當一個經驗瑜珈老師就式一個自律展現的導引者。教授技術的老師比比皆是,唯有導引性靈的師者方能走在上頭。而dada從十年前的第一天開始
就將重點放在讓各位如何能在眾多的師者中脫穎而出而努力著。
過去十年前只重視體位法的老瑜珈士現在如何呢?yogi最清楚。因為,yogi開始瑜珈的年齡跟dada當初進場的年齡是相當的......
  Dada還在,不管我在西方或東方,駑鈍的dada靠自律站在枝頭..............
瑜珈老師若精進則非常值得尊重的。dada看見自己的Guru如如何受到學生的愛戴,自己亦朝著目標前進。 
   別想得太嚴重,謝謝yogi願意分享如此謙卑的文字,如此充滿覺知的思考,謝謝yogi。
我們要學習的還很多,一起往前走吧,dada會支持著各位,盡我所可能的。

OM OM OM

Dada


----------------------------------------------------------------------------------------------------------------------------

 Namaste dear dada老師:

覺得很感動,老師將學生的狀況放在心上,還出錢出力買好吃饅頭跟大家分享,我很慶幸今天有拼命把工作趕完去上課感受到深深的關心,我真是太幸福了。呵呵!區區小事何足掛齒,又不是甚麼好東西。

同時也覺得老師超級精準的掌握住每個人的情況,是第六感嗎?!? NO la~
 最近一直在想早餐要吃什麼,尤其是明天,因為明天要去弄另一邊的牙齒,是小小的手術,可是起得早,醫生交代一定要吃飽再過去。我想了一輪街上的店,實在都很油膩,而且材料不好,各方面都無法滿足。晚上就得到了解答! 好喔~

我有聽老師的話,上次老師說滷味不ok,之後就都沒吃了,自己買菠菜燙來吃!(雖然今天說早餐是鐵板麵,就是準備要挨罵的哈哈)果然預感準啊~ 

實在是需要立即寫信謝謝老師~~趕快去睡覺啦~

老師晚安^^


平安順心


心心敬上

😥😥😥😥😥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