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變成百萬富翁的乞丐-65


     在克里希納夏斯特里的住家的陽台上,熱鬧喧嘩的討論正在進行著。
一個年輕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人桑卡蘭認為說上帝可以做任何事情,是全能主宰,無所限制的這類說詞是荒謬的。
而克里希納夏斯特里剛好相反,他企圖說服桑卡蘭上主的確是無所不能的唯一。   
  有一個剛好路過有著白皙和英俊臉龐的男人。身著修行者的赭色長袍,臉上閃耀冷靜和平和奇異的光彩。他聽見了高聲的討論,於是大步邁向前朝著一群人的辯論聲響走去。當他靠近時,所有的人不約而同的聽見粗聲嚴厲的話語,大家往聲音的方向看去是一個修行人。

修行人說著: “ 我忍不住的聽了一下各位的爭論。,他接著說:”永遠都不要懷疑上主是全能的,祂可以選擇任何祂想完成的事。我應該用真實的事件來說明這個真理  
在蒂魯巴繁華城市有個小地方叫卡巴帝瓦,它很小,但有浮華又整齊票亮的甘那許象神廟。很久以前有個神祕的修道者住在那裡。他每天都祭拜著象神。神像被認為有著非常巨大的力量和真理,人們認為神像會給予真誠的奉獻者庇福。在那門口邊永遠都坐著一個瞎眼的乞討者,他的名字叫錢督素。他是一個安靜的老人,錢督素從信徒逛廟會時得到的小小救濟金竭力的維持著朝不保夕的生活。他經常是有一餐沒一頓的過著悲慘的生活但是他卻常將乞討來的小額金錢拿來奉獻給象神。


在那個地區有一個經常出現的股票經紀人,他的名字叫做賽斯,賽斯非常的富有。而他從來不滿足於小的生意交易,他經由千方百計,不擇手段累積了巨大的財富。可是他卻也在賭博和賽馬上輸了一大屁股債。賽斯聽到了許多有關這座小廟的象神神聖和神秘力量的傳說,因此每次當他到這個區域時,總會特意下車對寺廟做一個聖殿似的崇拜繞行。賽斯希望他的投資資金可以小幅增加十倍作為回報。
有一個傍晚,賽斯剛從鄰鎮談了一筆生意回來。天色已暗下來,他經過象神殿時匆匆忙忙的想去做他的慣行繞行祭拜,這時他聽到了一個從廟中傳來的奇怪聲音,他停下腳步仔細聽了一下。
一個虔敬的信徒甘那達思正坐在象神肖像的前方,他進入深層的出神狀況。之前賽斯也見過甘那達思一兩次像這般的狀況,事後當事人完全不記得在那段時間所說的話。
現在,甘那達思開始說話了,賽斯停住了腳步全心全意的聽著。這次聽起來好像是兩個聲音在對答。第一個聲音聽起來是神明的聲音,並且是女性。
我的子民啊, 對這個做在那裏的乞討者做些事吧。這個可連的人日夜都都為著你的聖光而崇拜著,不要視而不見啊。
~ 宇宙的母親啊,明日中午之前。我將讓這個乞丐變成有百萬盧比的主人。他將脫離貧窮和悲慘,過著甚麼都有的好日子。對了,我並非甘那許
你保證嗎? 我兒?”
是的,我保證。
甘那達思接著沉默了,然後那種恍惚中就慢慢停止了。賽斯忘了做例行的繞行祭拜,他的心中燃起了興奮的念頭。他在腦海中棟了一個歪腦筋,構思一個狡猾的計劃,以騙取不知情的錢督素。

那晚,他並沒有回到他的宅邸,卻在他的車中打盹,他簡直沒法等到黎明。錢督素由神殿門前走去,這是他每天必然經過的地方。當他才剛剛倚門坐下,賽思立刻迎上前去,他盡量的顯露出不在意的口吻對著錢督素說: Namaste 錢督素先生。錢督素嚇壞了,心想這是怎麼回事?聽著!
賽思清清喉嚨對著錢督素說: 你想得到一百盧比嗎?”
錢督素點頭如搗蒜。
那好。今天我要捐一百盧比來做慈善事。今天這一百盧比是你的了。但是,我有一個小小的要求,為了紀念今天你我的相遇,是否可以將今天到中午為止所乞討的金錢都歸我?”
錢督素馬上答應了這個請求。他非常的樂意用他每天微不足道杯水車薪的起討金額,以換取一百盧比。沒想到他的夢想在那一天那就實現了,他並不知道塞斯的邪惡計劃,想騙取他的財產卻用一百盧比的微薄總數來換取。
於是賽思拉了一把椅坐在神廟裡面,眼睛開始盯著錢督素的乞討缽。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開始有零零碎碎的銅錢丟進缽裡,錢督素今天一點也不在意這些錢了,因為今天他已得到了真正巨大的錢財,那一筆一百盧比。

但是,賽思開始頭頂冒煙了。很快的中午到了。他心裡開始產生疑問,難道是神明騙他? 在穆拉里·拉爾這地方他可是不好惹的?不管是神或鬼他將不擇手段得到這筆錢。11:30分了,他開始感到深沉的懊惱,並且開始憤怒起來。他逕直的走到神像的面前,握著的拳頭指著象神的鼻子說: 騙子、說謊、無賴….他滿口的髒話。
而象神一如既往滿臉的笑容、冷靜的石頭身矗立在賽思的前面。賽思欲來愈生氣,終於將握緊的拳頭揮舞到象神上了。

下一秒神奇的事發生了。當塞思握緊的拳頭打象神像時,象神軀幹上盤蜒著的護法蛇突然拉直了裡起來,如閃電般緊密地纏繞著他整隻的手臂。
賽斯的手像被夾持一樣的囚禁著。他感到非常的恐懼,試圖掙脫。他試著板手但欲掙扎越是鎖得緊,他感到自己被神像越捉越靠近,四肢幾乎被完全的捉牢,喉嚨也被掐住。
    “一個聲音傳來:賽思,如果你想活命,立刻派遣司機到家中去取一百萬盧比來,然後在中午12點錢放在門口乞討者的缽中。超過時間你的壽命就盡了。我說到做到。
可憐的賽思為了極將損失的一百萬盧比拼命的求饒,視財如命的他一點都不想把錢拿出來,但是緊抓著喉靈的手越來越緊,骨頭好似要斷掉一樣。
他開始喘不過氣來了,於是聲音嘶啞的叫來門口等著的司機,用極為虛弱的聲音讓司機在中午來臨之前回去取來一百萬盧比。
快一點,不然我就沒命了。賽思說著
司機經荒的飛也似的回去取錢,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司機拿著一大袋的現錢趕回寺廟主人前。賽司對著司機說,把錢和老乞討者帶回去,將給他老婆放好,在眾人都還不知情時做好這件事。
賽思在這段時間身心極度的痛苦,喉嚨像是要窒息一般。
當一切都安頓好後,緊抓住賽思的神像的手慢慢的鬆開,被蛇型鎖住喉嚨
的痛苦也解開了,賽思整個人跌坐在地

上。
     司機看著主人,心想著主人大概有著甚麼奇怪的疾病發生,攙扶著賽思做上車子急奔回家。””而上主成就了祂的意志,讓瞎乞丐變成富翁“
奇怪的苦行僧依舊在寺廟,他始終做著奇怪的事

而且  這個剛好路過有著白皙和英俊臉龐的男人接著說…”我可以保證這個事件的真相。因為,我就是賽思。
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在大家都尚未回神之前,修道人賽思大步的離開眾人的眼光,消失在道路的盡頭。
上主可以在轉眼間成就事物。你必須要知道這個道理,要謙遜。否認神的存在是非常愚蠢的行為。當你意識到所有的創造都因祂而生時,你將感到臣服,你將被庇佑,你將有著圓滿的生命。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