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 拉加萬和他的妻子-52

 拉加萬是南印度齊丹巴南省一個富裕商人的兒子,他娶了一個住在馬雅瓦恩地方地主的女兒叫做潘加姜,他們生了三個兒子和二個女兒。
有一次拉加萬生意失利,損失了一些財產。在這個關鍵時刻,潘加姜要求丈夫給她去做一條項鍊,要鑲有鑽石和紅寶石。
拉加萬在當時無法答應妻子的要求,於是他們便每天的爭吵。
拉加萬最後受不了了便對妻子說:”我受不了你天天跟我吵架,現在我要離開這裡去貝拿勒斯出家修行。

潘加姜並沒有理會丈夫的警告,依舊每天和他爭吵。
有一天他去了古德洛爾一個星期,然後返家。
回到家後他對著妻子說:” 潘加姜,現在我要永遠的離開這個家了,你好好的照顧這個家、孩子、牛隻,和所有的財產。

拉加萬一出家門便去了貝拿勒斯,他尋訪了香卡大師並要求上師說: “ 仁慈的上師啊,請收下我吧,我將全心的奉獻服侍您。但是上師啊,你一定要每天給我咖啡、烤餅和咖哩喔。我棄絕了妻子、子女、和房產,但是對這唯一的咖啡來說,我已喝了45年了,一下子無法戒絕呢。
香卡大師是一代的聖雄,他既虔信又冷靜,過著清貧的日子,他如何能提供拉加萬這些物欲的要求呢?
上師說: “拉加萬,你回去吧,我是個清貧一無所有的人,無法提供你這些要求,你修行的時機未到。控制你的舌、每天頌經、練習苦行.當你可以只靠乾麵包過活時,你再來找我。
拉加萬恍然大悟,心知自己無法進入真正的修行,於是便返回了家鄉。

棄絕塵世修行是極其嚴格的事。由於修行很苦做起來困難。人若沒有控制自己的感官或約束他們的心緒,如果沒有除去不淨的心緒,如果沒有無私的奉獻和服務,如果沒有敬天和讀頌經文,即便你棄絕了世界,也得不到任何的好處。如同只拉加萬一樣。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