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 納倫德拉王子的寶藏-50





李拉瓦提公主是納倫德拉王子的妻子,她祭拜的神是拉瑪神,公主非常的虔誠。但納倫德拉王子對於公主這種崇敬完全沒有多加注意。他甚至連看都不看ㄧ眼。這讓公主感到非常的痛心,甚至當公主要求王子只要虔誠的合掌念ㄧ次神的名號他都頑固的拒絕。

有一天早晨李拉瓦提公主心情非常的好。她告訴國家的省長: “今天對她來說是非常喜悅的一天,但是現在我不告訴你原因。請開放儲糧讓所有的婆羅門和窮困的人來,晚上也請放煙火慶住吧. 讓整個城市都熱鬧起來吧~ “

省長完成了公主所有的交代事項。那天全國歡欣鼓舞的慶祝,但是沒有任何人知道為甚麼要慶祝這天。 
納倫德拉王子感受到全國同胞的歡欣鼓舞,他招來省長問:” 這到底是慶祝甚麼節日呢?”
省長回答: “我自己也不知道啊! 公主要求我去辦這些事也沒對我說甚麼呢~”
納倫德拉王子一直問自己的妻子到底是甚麼節日要這樣慶祝呢? 李拉瓦提公主挨不過王子一直垂問,終於告訴王子:”親愛的,今天我的心已滿溢,前天你在睡覺時喊了主的名號好多次,這對我來說已是很大的福氣了,我感到十分的滿足。因而才舉辦這個慶典,與所有的人慶祝
納倫德拉王子問她的妻子: “這神的名號是甚麼?”公主說:”拉馬
王子驚呼起來,這是我內心深處的秘密,現在終於呼之欲出了。
此時換成公主傻眼,她從來不知道王子將拉瑪神放在內心深處敬拜已久。
一個真正虔誠的信徒不會將敬奉神當成說嘴,一些神棍、假道學在外在常表現出對神的愛來顯示他們對宗教的虔誠;他們大聲的呼叫他們上主的名號,將供神的玫瑰花帶在頸子上,造做、假惺惺只是為了吸引人們灑下錢,欺騙一些無明、無知的人。但這樣的偽君子、神棍總是在最後會被識出。
一個真正的虔敬者總是默默無語的,只有半瓶水才會噹噹作響。朝聖中心總比比皆這些類型的神棍。這些人就好似禿鷹一般被無知的人餵養著。

永遠不要試圖偽裝成一個虔誠的信徒 。
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靈性的修習。
不要光在那裡作秀念經和裝冥想。
要做就要真正虔誠發自內心去作。
不要老是宣揚你有甚麼精神或心靈的體驗。

 OM OM OM

-------------------------------------------------------------------------------
在翻譯的過程中,dada常會一邊翻一邊笑出聲來,
Sri Swami Sivananda 有時說話也蠻直的,他不像大多數的傳道者總是話挑漂亮的說,他總是一真就見血,一棒就讓有覺知或在迷途中的人驚醒。

這對dada很受用,我喜歡直言,有人願意明說是多大的恩典給你。
你一定過被別人在背後插一刀吧! 這種人最可惡、最可怕。Dada是碰多了。
dada記得有一心愛的學生,總是因為dada的直言而受傷,她要聽溫柔讚美的話,無法接受一種無私的啟發,這樣的傻瓜一定常常是淌血的。人要有自知之明,沒有自知之明就要虛心,否則將自食苦果。


OM shantith Shantith Shantih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