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癡迷的愛-51

莫罕極愛著她的妻子薩瓦。薩瓦是個美麗的女子,她亦是虔誠的教徒,熟讀吠陀經文。薩瓦經常練習修行中的辨識力、不執著,她也每天冥想。 
    有一天莫罕對薩瓦說: 他祈禱死後不管在天堂或地獄都要永遠在她的身邊陪伴著她。
薩瓦說: “天啊,我到底有甚麼讓你對我有如此的慾望?”
莫罕回說: “是你美麗的面容,甜美的微笑,至情,仁慈,你的捲髮,玫瑰般的臉頰,鮮紅的嘴唇,你的和一顰一笑,你的悅耳的聲音和歌唱,讓我著迷“
薩瓦接著說: 假如我貧血失去我的膚色和美貌,或是天花在我的臉上造成坑洞,我的頭髮脫落下來等等,你還會一樣愛我,願意永遠到死都跟我在一起嗎?
莫罕在聽到她的話後茫然和目瞪口呆的看著薩瓦。
薩瓦說: 你的愛只是你對身體的癡迷。這不是真正的愛,不是永恆。在我們的心中有著不朽的愛,她是所有美麗的泉源。你必須要經由無私的付出,誦文,冥想,和讚頌,去了悟這種生命宇宙中的大愛。
捨棄對我驅體的癡迷執著,往內省,潛入你的心底的深處,注視自性“的光輝和榮光。
莫罕恍然大悟如同棒喝,他開始虔心修習辨識力、不執著。他拜倒在妻子之前,以她為心靈導師,他開始潛修,最後終於了悟了自性。

OM OM OM

---------------------------------------------------------------------------------
不管我們的生命旅程至終會不會走入深沉的修行,
將瑜珈哲學當成心靈的"味精" 總會讓生活更香甜。

人於快樂時是忘形的,
可生活不會天天吃糖,
我們總也會嚐到不一樣味道的時候,
這時候我們便需要提燈點火的人了。
有Guru心靈導師的帶領是極度幸運的,
退而求其次有心靈書籍可閱讀也一樣美滿。

這對Dada受用,我但願對各位也有或多或少的益處。


OM OM OM

D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