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 CPR & First Aid


Dada今天參加了2天的CPR 和First Aid的課程。
這個課程至少參加超過10次在我的職業生涯裡。每幾年國際紅十字會都有新的更正及就方式。

我們幾乎每年都要re-certificate 一次,參加workshop,為甚麼?
溫故知新啊! 你能相信一個老師從不update她的information嗎? 那有多可怕啊~ 據dada30年來的經驗,dada自己的學生從未有一次200小時就了解50%以上的程度。但是大部分都自我以為自己拿過了會了,真的嗎? 哎!

dada拿過不計其數的執照,每年都須加強新知溫習舊識才不致於落伍,自己的老師的課更是絕對報到,自己的老師肯定挖到更多的寶,老師對那些不經進的學生的問題都是呵呵一笑,不得罪也絕不教,教了也聽不懂,浪費時間,老師如是說.....對吼,難怪dada都教不動那些懶惰的學生,以後也敷衍敷衍她們即可....

說到此次的課程足足要上兩天,9點到5點....註冊時感到很奇怪,但dada反正沒事....
哎呦,後來才知道天那,本人報到了混合課程,CPR-C, First Aid. AED、 Emergence First Aid. 阿~報都報了上吧~
難怪今天大家都說交了4千,阿本人交8千9....

   老師是個操英國腔,講話比Dada快3倍的50歲女人,說話又快又專業,每個細節都要求到位,學生有7個,從早上9點到下午12點半中間都沒有任何一分鐘的休息(不知道在趕甚麼),dada的耳根一秒鐘都不敢走神,更別說去上廁所了。
12點半讓我們去樓下subway買東西上來吃,我們邊吃她一邊授課(到底是在打火喔?)
dada帶了沙拉,自從來了3周體重直降,早上起來秤體重是49公斤,沒運動吃不了,但上了半天英國老師的課,dada差點就將沙拉盒給吃了,忘了帶叉子就用左手抓起來了,10分鐘後吃完,馬上進行choking 急救,本人就差一點把吃進去的菜給吐了出來。

 但是,我愛極了這個老師.....

dada從未上過如此清楚明白的急救課程.一般醫師通常則教得無精打采因陋就簡,而普通的老師就更別提了......dada常在拿到執照後想: "這樣就可救人了喔??" 可恨~

但是這英國老師兩隻眼睛盯著你轉,還不斷問問題,後來,一位大陸來的大嬸老是做錯,她還是複訓的,老師當場說:如果你不到位,我是不會給你執照去害人的。大嬸........

後來,老師自我介紹,當了14年救生員,後來去蒙特婁念博士PhD,
呵呵.這跟dada有點像...她的ppt也是一流的,作過research就是不一樣,我看到了過去10年來那些只要賺錢不懂教授的老師們如何敷衍學生。

明天還一整天課程,上完課後我要對老師說: 感恩~

感謝您這麼費勁,感謝您讓我們知道的、實習得這麼清楚,人命關天馬虎不得。

感謝您的不藏私。

感謝您讓我每一分錢都花得這麼有價值。

感謝上天讓我遇見您~ Nicolas

感謝上蒼


OM 和平 和平 和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