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櫃檯小姐給了間沒有窗戶的房間,說是假日所有的房間都賣光了,特別挪了間給我,但沒有窗戶......

阿!沒關係啦,反正只有一晚咩....她無厘頭樂觀的說.

    由於攝影師沒有專業的錄音室,為完成第二本書的DVD配音工程, 在台北肯定是無法找到一塊沒有聲音的地方,於是想想在旅館配音應該可以。
南下到了自己回國時常短暫住宿的旅館。


過了兩天太平的日子,完成了定稿和書的最後修改,dada不喜歡一本書拖那麼久,以後應該都會自己自行出版吧,但因為這本和圓神早就訂下的契約,權力在出版社身上,dada也催不得只好盡力配合。

   我習慣在早上工作,清晨人不吵,工作效率高,一般早上五點開始,十點半左右腦袋真是清醒到不行,工作也完成了。出版社希望dada在二星期內完成最後的訂正和修改,dada三天就完事了............

剩下的白天時間我幾乎不做事,這裡看看那裏走走,每天會花三小時在走路上,我少搭車,除非辦事情,要不dada喜歡走過土地的感覺,踩過的土地會感覺到這城市的energy.......
錄音是dada的本行,這難不倒我,但要到無聲真是困難,專業的收錄音器非常的敏銳連一點小聲音都會收進來,這就是為什麼播音室造價昂貴,都是一點聲音聽不得的。

當我將行李拉到那沒有窗戶的房間時( 這輩子dada沒住過一天沒窗戶的房間),突然發現房間小到無法放進我的大行李,只得將行李放在床上。
床、桌子、電視、浴室,就是這個房間的全貌....啊~人的一生似乎只與這四件東西最有緣份,不過,dada可以不要書桌和電視,床有時也不用....呵呵
    
    由於這兩天空氣冷冽,似乎沒有窗戶的房間也覺察不到混濁的氣味,一進房間我先將門打開一小縫,讓空氣可以進來多一些,後來,試試關上門也沒啥不好,於是安靜的躺在床上一下。隱隱約約的聽到隔壁傳來混濁的聲音,那是種被隔開的聲音,想必沒窗戶和緊閉的門有較佳隔音的作用。

   後來, 在完全無聲的地方,

一天裡,dada便完成了一星期要到位的錄音。

很始料未及的。

"  事情無絕對的好壞! " 經文是這麼說的

感謝上蒼

OM Shantith Shantith Shantihi




Dada
in the morning
Taichu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