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晉升深度瑜珈淨化營



2015/12/131415 -retreat

今年是我第三次參加瑜珈深度淨化營,除了那些陳腔爛調...
ex: 遠離城市、貼近自然、找回自我外,到底還有什麼好陳述的?
如果真要說說有什麼心得,我想大概就是能更精道的享受所有的練習吧。

1213 星期日

報道
見到老同學的感覺真好,熟悉的氣息和默契在一個眼神中就能傳達,彷彿有著心電感應般根本不用太多的言語。

午課

雖說已經是聽過的課程,再次複習印象更深,再看看dada 神來一筆的變換教學內容,在講解的過程中不厭其煩的培育一批又一批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準師們,瞬間覺得能坐在底下當學生真是幸福。

晚課 
pranayama 呼吸法,對我這個懶惰的人來說,最喜歡練習的就是Nadishuddi它既平緩又舒適,令人感覺美好。

最近跟著老師的練習課程中其實有努力在克服一直以來不太擅長的Kapalabhati ,我試著在練習時放掉容易糾結的五官,加重在push下腹的力道,再去拿捏吸吐氣銜接的順暢感,感覺....還是練的不好。yogikapalapati尚未完全的享受和理解,因此到了的1分鐘過後便開始皺眉和緊縮了,just relx and relax and relax…

我容易在練習的中段時覺得上半身的氣快速往上直衝腦門像快要爆炸一樣,其實感覺不是很好,然後就自動的把力道放緩漸漸放慢速度,這樣做對嗎? 是的,yogi容易加快力道,造成緊張,這跟你在喊崇拜日式當中一樣,強度有餘、放鬆不足,說到底便是不夠放鬆的導引。

還是就不管它繼續催下去,大不了暈倒和爆血管? 這就是拿捏的角度了,自己練習時可試試級度,但是dada在導引學生時,心和感受是和學生一體的,如此方能調整,而非做試驗。這便是經驗。

練習這個呼吸法還有另外一個新發現, Kapalabhati 結束後的閉息,感覺好奇妙,除了手麻、腳麻外,上半身在短暫無氧密閉的空間裡那微妙的震動卻讓我覺得好特別,這是我在以前的練習當中所感覺不到的地方。瑜珈 的傳統呼吸法最精到的方便是閉息,只不過它稍有深度,須要真正的了解方能不出錯。

1214 星期一 

早課
重頭戲上場,meditationpranayamasuryanamaskara、淨化法快要變成跟吃飯、喝水一樣自然,在準師們身上看到當時的自己,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午課  

瑜珈飲食和屬性百聽不厭,想想食物和人體的相關性,就好像大自然的環境一樣,盡丟些垃圾、廢棄物,不也是臭氣沖天氣味難聞,那身體呢?
總是吃包了糖衣的毒藥怎能不百病叢生!

晚課
今天學乖了在晚課前淨身沐浴,晚課後5 mins 內在床上躺平而且一覺到天亮。
! 當可以睡得很熟的豬感覺挺幸福的。

1215 星期二
早課
30 回連續的suryanamaskara要怎麼形容呢 ? 就是過癮極了吧。
身心乾淨強健後,真的是簡直停不下來。

結論:

所有必須完成的目標任務,
一個人的力量好單薄,二個人多了陪伴,
如果有更多共聚的力量簡直就是無限大的完美。
這要經過多少次的錯誤和磨合才能達到天衣無縫的接軌。

練習的時候也一樣,雖說我是一個喜歡獨處也害怕吵雜的人,當過著過這樣的團體生活,身邊的人都有著共同的方向,接上相同的頻率後在所有的行動過程中都是充滿著喜悅。

前提是彼此身上的臭味都一樣。

這次的retreat 我個人是覺得很棒,比前二次還好,沒有緊湊的課程和太多的緊繃,真得是壓根都忘了平時工作上的忙碌和煩燥,當下只有新鮮的空氣、美麗的山巒、可愛的同學和真情的dada ~

雖然我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次,我也不想知道答案是什麼 ?
天地的運行有著它的軌道,人的去留也總有他的任務,
不管是積極的爭取或消極的隨緣那又如何?

每一次的相遇和碰撞都會留下一些印記,
累積、累積、再累積,總是會愈來愈美,愈來愈難忘。
練習、練習、再練習,總是會愈來愈好,愈來愈強壯。

謝謝老師所有的一切。
我喜歡 ~

Ok! Good

OM OM oM


20151216
--------------------------------------------------------------------------------
後記:
Namaste
Dear Dada老師

很珍惜這回和老師的相聚!也覺得學妹們很優秀和可愛!
和學姐和文秀能一起回到老師身邊練習,感覺溫暖和安定!在老師身旁練習真幸福!


獻上很多的祝福
Om santith sanith santihi

M


Dada也覺得很幸福和珍惜,雖然最錯事還是得好好糾正一番,但是師徒永遠是師徒啊!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