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 大師說故事-罪過的承擔 (1)





 罪過的承擔
大師說故事
Inspiring stories
Sri Swami Sivananda
Dada



帕瓦悌非常的驕傲。她認為自己從來沒有做惡造業過,連一次都沒有過。
她認為到了臨終時,絕對可以到天堂的美妙境界。
有一天的早晨,她正在打掃著家中的樓梯,意外的,掃帚掉下來砸中了ㄧ隻小蟑螂,力課的,這隻蟑螂便死了。
帕瓦悌為此非常的沮喪。她幾乎要憤怒起來。這算是誰的罪惡? 我要怎樣洗刷這罪過? 在這之前我從未造過罪……現在我竟幹下這事,我該怎麼辦? “
她抓著蟑螂驚恐的四處走來走去,後來她決定去找市場的魚販,ㄧ個名叫沙維媞的女人。
帕瓦悌問她: ! “可憐的女人,妳覺得妳死後會變成甚麼? 妳每天都殺死這麼多的生命。而我至今天早晨為止連一件惡也沒做過,就算我今天意外不小心的將這小蟑螂給殺死了,,為了急欲想將這罪惡洗去,我還去做了ㄧ些善事彌補呢

這樣啊?” 魚販沙維媞說。不要太擔心,我早已殺了無數的生命,而妳從來都未殺生做惡過,別讓這個小蟑螂的罪讓妳難過,我把她跟我殺的鱼放一起,讓我來承受這殺業吧,妳不要擔心了,妳現在無罪了,多ㄧ條罪在我身上結果不會不同。魚販沙維媞對著憂慮的帕瓦悌說。這樣啊?” 魚販沙維媞說。
帕瓦悌聽後非常的開心,便將那死去的蟑螂給了魚販沙維媞,沙維媞便將蟑螂和魚放在一起。帕瓦悌現在完全的釋放壓力了,而魚販沙維媞則完全不去想自己的所做。

            就是那樣湊巧的,多年後兩個女人在同天過世。ㄧ輛天堂的馬車來帶魚販沙維媞準備上天堂;而地獄的使者則準備將帕瓦悌帶入地獄。
帕瓦悌迷惑且生氣的對著地獄來者說:甚麼!你一定是搞錯了,我不是沙維媞,那個罪過者,我是虔誠的帕瓦悌;你應該將魚販沙維媞帶到地獄,送我去天堂啊!”

親愛的帕瓦悌,我們不會弄錯人,魚販沙維媞將去天堂,你應該下地獄的啊! 獄使說。
為甚麼? “帕瓦悌驚恐大叫

! 帕瓦悌。那可憐的女人沙維媞這世工作是註定賣魚維生,她殺魚不是為了享樂,而是命運的註定讓他將殺魚成為工作,她只是做她這世的工作啊~同時,她的心是奉獻給上帝,她是做上帝的工的,因此,她得以上天堂。再看看你,你殺了蟑螂後以為做了ㄧ些善事捐了ㄧ些錢便可彌補罪過,你的所做出發點都是為了膨脹個人自私的自我,你驕傲的思想輕蔑了聖人和虔誠的人;你從未真正的崇敬上蒼,你傲慢,你非常自私,你甚至想將自己的罪惡轉嫁給沙維媞;而沙維媞是真正的無私,為了減輕你的罪惡,她為你扛殺生的罪過,

因此,她值得上天堂,而你得去地獄! 別擔誤時辰了。

                                                                  OM Shantith Shantith Shantih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