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9. 瑜珈-絕處逢生



2014/05/11-13
參加淨化營前一晚,面對未知或是淨鼻索,壓力有一點大,所以晚上跑去買了烤甜不辣與百頁豆腐和我最愛的烤麻糬,安慰一下自己。天哪~惰性的食物啊~

注意只有在肚子餓時才吃,而不是按照時間進食。問題是食物都不對啊~

我一直以為我到不了穿鼻繩的世界,沒想到我有機會領略這深入鼻腔喉嚨(我以前的禁地)的妙境,果然慢慢呼吸,與他相處,就自在了,呼吸妙啊。
第一次嘔吐水如滔滔大水噴洩出來,老師馬上接good,真是好妙的場景,一般在外面這樣吐會嚇死人吧。拉也拉到分不清是尿水還是糞水,肛門感覺像是牛在小便,水一股腦傾瀉而出,但肛門並不會痛,奇妙,是因為只剩下水,所以不會痛嗎~,不然拉肚子時常常會拉到肛門都疼了。~

星期二回來整個人輕鬆,身體輕盈,很捨不得進食。但下午四點狂餓,自助餐店都還沒開,就先吃了紅豆湯,但還是很餓,時間剛好去吃晚餐。但吃完有一種油膩感(以前這家都不會),肚子周遭很不舒服,但奇妙的是,雖然下半身不舒服,上半身的意識依舊感覺清明。練完流動,感覺想靜坐,很明顯地感覺到氣在體內空間的流動,特別是順著鼻腔到呼吸道,坐著坐著居然流下了平和感恩的眼淚。
眼睛應該是因為身體可以如此乾淨,精神如此平靜而流淚吧。OM OM OM
遇到了兩個瑜珈中心的朋友,都驚訝於我看起來之容光煥發,我也覺得皮膚似乎不錯,呵呵。但晚上身體累了,但似乎太亢奮,剛開始有點睡不著,我的異位性皮膚炎似乎更癢,但沒怎麼影響我的心緒,就癢吧,不知跟淨化法有無關係。
淨化法將幫助異位性皮膚炎,但錯的食物便將淨化法的效益給拉下來了~yogi想在短時間體驗異位性皮膚炎就實施一個月的書時,dada300% 異位性皮膚炎有90%效益~
原來身體潔淨了也就安靜了,身體安靜了,心緒也穩定了,沒想到做淨化法也會帶來心緒的穩定,真不知原理是什麼。!上課都說得很清楚,PPT也有啊~

這真是一場伴隨各種體液的美麗的回憶,如此嚴肅看待排泄出的廢物,平常我只想遠離他們,真不知是什麼樣的民族才會發展出這樣的智慧。

人生真是不過吃喝拉撒睡,吃得好,睡得好,拉得好,就阿彌陀佛了,有一個朋友總是結屎臉,後來得知他有便秘的習慣,排便不順真的很難有輕鬆的表情。呵呵,是滴


最近我一個比較親近的瑜珈老師咳嗽不好一個月多了,也影響了他的心緒,事實上也可能是心緒影響了健康。我還記得未接觸呼吸法前,有好半年或許有將近一年的時間,練起瑜珈(特別是mysore)都只徒具形式,雖然已經很注重一吸一呼,但那一年練習越多體位法只是讓我更空虛,mysore還是照練,但完全沒感覺,身體打不開的髖還是打不開,做不到的還是做不到,那時真讓人痛苦,所以後來才想上師資班,希望能有所改變,在呼吸能量法中,很明顯的安定了下來,但我想有一天是不是也會一樣索然無味?或者都是過渡期。
唯有走入心靈的昇華,將覺知運用於生活,接受所有的好壞,感恩天地的賜予,那麼,就算不練這些,生活都將趣味盎然啊~


頭薦骨平衡技術不知道是什麼
I don’t know either~heheh…
,可以幫助大休息進入大潮般的深沈平靜。


本來不痛的經期,喝了一杯香蕉鳳梨汁居然就痛了。香蕉鳳梨不同屬性怎麼能夠混在一起?

阿西啦~

祝福yogi
OM OM OM

20140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