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12.瑜珈- 修習真正之展現






當車子沿著仰德大道向下,灰暗的天與高樓出現在眼前,我意會到我回到凡塵俗事中了。
參加淨化營我是很期待的,雖然不知詳細內容,但覺得終於有機會擺脫俗事,。之前即使出國休假,都還是帶著筆電,一有機會上網就連回公司看看有什麼狀況。這次連手機都會被沒收,完全離線的狀態,上次這樣的感覺,應該是在當兵的時候吧。呵呵~
出發前的紛擾,抵達時的混亂,讓整個修煉過程提早開始。各種狀況的發生及排除,讓行程順利進行。老師的堅持及親力親為,同學們為大家齊心合力付出,各司其職,這整個過程,就是瑜伽精神的實踐,身為其中的一份子,我非常喜悅。OM OM OM
雖然是第一次體驗各種Kriyas,並未感覺害怕,一方面已經知道這些在做什麼,另一方面是覺得已經這麼大年紀了,沒什麼好怕的。
好喔!
可不是嗎?有些人都活過50歲了,還一副初生之犢一樣,真讓人無言啊,對生活的意義毫無所知,然後才來悲傷時間的消逝、身體的敗壞,為無常天天悲戚,這便是無知啊!
淨鼻壺很順利,穿鼻繩左邊一次就ok,右邊平常在練Nadishddh Pranayama時就感覺不是很通暢,果然鼻繩整條幾乎都要穿到鼻子裡,卻還是沒感覺到有出來,試了幾次就放棄了。第二天也是一樣,但聽到Vijay醫師講身體的阻塞每四小時交替一次,星期三晚上在家練習時,右邊就很順利穿出來,但換左邊出塞住。我想我以後應該是早上做左邊,晚上做右邊了。我的嗅覺這幾年有些細微的味道都聞不到了,例如花香,看過醫生也沒用,不知淨鼻是否可能讓嗅覺恢復。
99% ~二天練習完後,Yogi有查覺任何細微的改變嗎?
洗胃法第一次比較順利,喝下去的量較多,吐出來的比例比較相等,吐到後來也沒有胃酸的感覺。但第二天就是喝不下那麼多,吐出來量較少,但都是水的感覺,不會有胃酸的感覺。Good~
洗腸法兩天都很順利,都拉了四~五次到後來顏色都很淡,而且完全沒有痛的感覺,之前還以為會腹痛,其實沒什麼感覺。是的
老師及同學費心費力準備的各種食物,呼應了瑜伽與阿愈吠陀飲食的課程內容。而且在清淨法後吃的食物,更能感受到食物本身的風味,真的應該要減少調味,感覺食物本身的味道,才能恢復靈敏的味覺。可不是嗎?可以用最簡單的調味裡出美味真是感謝老天~ dada只用5樣基本調味: 醬油,鹽,薑,冰糖,黑胡椒。
三天的課程很快的結束,這幾天在工作忙碌之餘,心思都會回到那幾天的片段,或在打掃,或在上課,或在黑暗中做拜日式,或在自虐似的拼命灌水嘔吐,或盤坐在地上吃飯。這些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而且借這個機會跟老師同學更熟悉了。否則依我的個性,可能到課程結束都跟大家不熟。
是的。經過了3天朝夕相處,我們更清楚彼此,同學感情更深厚了呀!
很感謝老師費心費力辦這個活動,讓我體會到完全不同的人生,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在參加。感謝yogikarma Yoga 又是當司機又是打掃,就差沒煮飯…….呵呵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