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瑜珈 - 欲望



老師上次講的死亡的故事,雖然我看過了,但還是很愛聽,一幕幕似乎歷歷在目。

上星期學校放春假,所以出國,一整個雀躍,所以整個心思都在旅程上面了…..。雖然出國前依舊靜坐,但上星期可能因為感冒整個狀態就很沈靜,這禮拜又生龍活虎似乎就靜不下來了…….。人果然健康狀況不佳時離神比較近,
是啊~離死神比較近~
也比較需要神,活過來後就背棄神,只想貪得一時歡樂….
對啊! 對愚蠢的人來說是的。
人類就是在這樣的循環中虛度一生吧?或許也不是虛度,神與世俗歡樂一定是背道而馳的嗎?希望可以兩者兼而得之。

幫朋友練習kaparabati他居然反應讓他胃痛,就停住了。
Dada最害怕的就是yogi腦袋不夠清楚,好為人師,一學得一種新的技巧馬上拿出來獻寶,也不管它的禁忌和危險性,如此一來,瑜珈的美名永不得翻身~

我進一步發現,似乎性慾會在靜坐時升起,升起的性慾讓我很尷尬,覺得有點髒,難以啟齒,也無從問起,所以就找書找解答。看了一本swami veda bharati kundalini,也提到確實會影響到,要適時的趁能量反應(不論是哪個脈輪有感)的機會將其向上向內引導,否則只是外流就是一般的洩慾了,書上說可用鎖印像是mula bandha,提肛印,agni sara,或是觀想呼吸在臍輪和眉心輪間流動都可以,但需要有老師指點。很想學習導引那股能量,不知道是不是當我心念向內專注時就已經在導引向內了,當我靜坐卻心緒紛飛時能量就外流了。
這不過是在靜坐中一小段時間的反應罷了,如同生活中哪有天天平靜的? 欲望的升降是再正常不過的情況,觀察它,當成是修習時的過程,如同我們的一生也須經過不同的階段的變化方可成長,每人皆同,無須驚慌,享受過程觀察、感知它。That’s all~

(三)和瑜珈朋友們聚會,大家現在都相當熱中於練習ashtanga,也曾經瘋狂練習,現在年紀到了,似乎較想打坐,但還是要保持基本的ashtanga第一級練習喔,現在較怠惰了。

在打坐中,很清楚感受到縮一點會陰,肚子會微微向內,脊柱放鬆的打直,頭頂延伸,會帶來清明的頭腦,但如果駝背很容易昏沈。Ok~ good

(四)最近發現音樂對我影響太大,聽著om梵唱就有升天卻沈靜的感覺,今天天空特別清藍,耳朵聽著大提琴巴哈D大調走在路上,只想一直反覆沈浸在這樣的天堂,但後來發現那不是沈靜,整個心緒的塵埃都被擾起,讓人整個鬆散,心緒也跟著受到影響。
走路就專心走路,順便看看周遭的自然,享受生活的原音,將感官回歸自然吧~

(五)今天早上的靜坐居然頭昏,眼冒金星,好像也不是因為餓肚子,但頭昏,第一次打做有這樣的情形,所以只坐了約25分。但整體來說,這星期做得沒那麼好。
Ok~no problem~

OM OM OM
20140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