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 瑜珈師的每天生活



10/21() 早上7:00起床 7:20開始練習

昨天上完一整天課,身心很富足,開始覺得真正開始進入修煉生活,願自己用可愛的心面對,不要相信任何限制,隨時想像自己處於新的狀態。  Nice view~

Kapalabhati6060次與30次練習,肚子痠痛感較不明顯,早上排洩量很多,我想是這幾天吃的很乾淨,能量酵素變多,盡量養成口味單一,甜、鹹、乾、濕、冷、熱的食物要分開,否則擾亂神經,降低胃功能。Good then

今天Neti  nasal 水溫跟鹽度調控差不多是1000cc+一小匙鹽,但稀釋過後,第一次在家做失敗,鼻子嗆很多水,有種溺水之感,直衝腦門, ㄟㄟㄟ不勉強,明天再試試,做淨眼較OK,但今天出門眼鼻通紅有點奇特。水調得還不熟練唄~

Shavasana,希望自己用無限的耐心對待自己的身體,不渴望注意在結果,匆忙與得失只會讓生命更混亂,試者用緩慢呼吸帶動身體,讓呼吸穩定所有力量。~

 

10/22() 早上7:00起床 7:30開始練習

喜歡每天一早靜默,坐者閉上雙眼,隨時想者天父和過世的父親,相信有一天我們都會歸回相聚,心裏很扎實,很溫暖,兩手放在膝蓋兩側,手心向上,象徵渴望從天父領受慈愛,我的心靜默無聲,專心等候救恩降臨。OM OM OM

Nadishuddi,鼻子清明順暢許多,剛開始氣有點不通,兩邊的鼻孔很平衡的緩慢交替,鼻腔的黏膜感濕潤,身心平靜很多。Ok~

Neti  nasal今天流出的水量不是很順,嗆鼻感依舊,開始不知是站者或蹲或坐者比較好,都好~一直在調角度,最後還是站者彎腰才做成功,但中間水流又卡住,一整天鼻音很重,鼻水也多。淨化過程不完全,沒將大部分的水排出~

心裏默想,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潔,將身體乾淨交託主,是極大恩典。~yes~yes~

10/23() 早上7:00起床 7:15開始練習

常自問,我真的會做一個瑜珈老師嗎?我的啟蒙老師曾跟我說,瑜珈老師到最後身體都弄壞掉,為了生計過度接課,身體也因體位法長期過度使用,導致深久不可逆的運動傷害,所以為了瑜珈之路,走得更深更穩,不須完美只需完整,而不單只是為了做瑜珈老師,如何不具破壞性,創造出永久的實相,我相信經由許多的訓練與自省,會顯化出完整、更有智慧的瑜珈道路,你要飽足的是哪一個部份?生命總有更好的選擇。很好的體會與自省~

Kapalabhati6060次與30次練習,今天有經期快來的感覺,腹脹與酸痛感加深,願主蒙恩,讓我弱中得醫治,腹部每淨化按摩一次,都是一次潔淨。

今天的SURYA  NAMASKA,不常看鏡中的自己,突然覺得很陌生,今天仔細檢查全身,注意到做下犬式到眼鏡蛇式的左右肩膀有點不對稱,後彎的氣沒有到手指,平板式身體不夠直挺 ….拜日式是基本菜單,每日必點,像是廚師的蛋炒飯,看似簡單,才是功力深厚所在阿。是滴~

shavasana時,每一早晨都是新的,所有本分只有一件事,『愛自己和仰望天父』,多多善待身體,生命的祥和就是常在主裏面。

10/25() 早上7:00起床 7:15開始練習

今早經期果真如期報到,下腹沉重,這幾天會很辛苦,但心裏很平和,從來不想吃止痛藥,試著這幾天都以Nadishuddi,來淨化平衡身心,轉化痛楚感。

今天加強暖身,比較適合今天的身體狀態,先從靜默開始,美好的經文說道:『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靈魂興盛一樣。』身體舒適的做坐姿與站姿暖身,但口令還是有點不太OK,深感瑜珈老師在教授的同時,其實是沒有真正在做瑜珈,能量的氣流會被口令打斷,真正得到最多好處是學生吧~我想。對的~因此瑜珈老師更需要自我練習方可以保護自己~

所以一個瑜珈老師如果不往心靈層面提升,擁有強大的內在,終就會像是失去舞台的運動員。

由於今天經期第一天,體位法做簡單的坐姿金字塔,蝴蝶式及單腳坐姿前彎,讓經血盡快排出。 是誰教你的啊? 天哪?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這可能會讓一大部分的人血崩吧。

Nadishuddi,今天左右鼻孔的氣不太一樣,試者吸氣與吐氣延長,帶動腹部,鼻腔有點像是通水管,淨化神經系統,今天的左鼻孔一開始比較不順暢,吐氣加深後至腹部下方穩定子宮痛楚,就較順暢些,做完後,平躺大休息,左右中脈皆獲得淨化,每天睡前都跟今天的自己道別,每一次的shavasana 都和過去的自己道別,在平和的呼吸中感受天父的慈愛與能量,願每一次的shavasana,都能調整出生命最愉悅的頻率。

Great

OM OM OM

2013/10/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