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疾病的啟示





Namaste dear dada老師

親愛的老師,年底真是忙翻,老師本身師資班的課程,加上趕發預計出版的箴言書,相信非常能夠體會,但您都是非常有紀律的,令人敬佩。
    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唄。

我自從某天開始教職員中午的吉他課後,接連拔牙、支援國際會議瘋狂加班、擔任朋友婚宴司儀、牙床小手術等"任務"同時思考轉職。
    嗯嗯,聽起來是忙得四腳朝天了。

除了時間上接踵而至,身體也需適應很多不舒服,現在開始具體感受到矯正的威力啦~~(很有趣,下排牙齒移動的較上排慢,我的牙醫說她預估療程中的8-10個月就是為了下排!)
這封信要與老師請假。我的外婆疾病拖磨多年,上周三往生淨土,因此周五跟下周二確定無法去上課,其他時間,我想盡量去上課,
好的,逮到時間就來吧!

希望一月份有機會上到星期三的課!,星期三的課很好玩,哈哈!) 

對啊!魔鬼訓練,呵呵!

最近的身體是狀況多多,上週日因為術後傷口復原,癢的不能睡好,後來因為醫生說是未拆線的異物感,取下後好許多,但緊接迎來這陣子最糟的生理痛。週二呼吸法課結束後,當晚睡到凌晨4點多時痛醒,一直到隔天中午都沒辦法起身,我只好吃了止痛藥,吃下就好多了(過去曾有的經驗是,痛起來吃藥效用不大,非得痛完,看來是不同症狀),充滿痛到很累的耗弱感(又不是在生小孩還痛成這樣,為我的子宮感到不捨QQ)。嘿嘿!dada的感覺是:太多的精神和肉體的緊張導致,ㄧ旦爆發就很大的反應。yogi這段時間沒讓身心休息,虐待自己。請好好深思一下,找一下有無一些暗示是在匆忙中完全被忽略的。

在掙扎著不想用吃藥壓制疼痛的期間,有嘗試用趴姿舒緩、練習蛇式、熱敷、喝黑糖等方式(但很不舒服的時候會想吐,就都不ok),不過這次因為真的痛得很劇烈,也或許是我太心急,最後還是先用藥減緩症狀。當晚的呼吸法時,我有將kapalbhati跟清涼呼吸法自行改為腹式呼吸,因當時已覺得涼涼的且它要痛起來。本想回家時自行練習一些舒緩的姿勢應該能平安度過,想不到這次很激烈呢...>"<

好的,疼痛時不要練習活力呼吸法。沒好處喔​

另外,前幾天朋友告訴我,診斷出直腸癌第四期(癌細胞已有轉移)...他是位藥師,在醫院裡長年也兼任行政,辛勞工作,工時不短,不過本身非常注意作息,因此本身也不太能接受(我想飲食這塊大概是很大因素)。據說身體有異狀(拉肚子、排便習慣改變、血便、腹劇痛、疲累等)時也是先吞忍,上周去地區醫院檢查被認為是外痔、攝護腺腫大問題,後來實在撐不住,要求肝膽科針對癌症做篩檢,才發現。兒子和​自己有在思考是否做化療,不過以他們家庭能得到的資源跟訊息,應該都會採取盡可能的治療吧! 這對於家庭是很大的衝擊與異變,我也只能跟他討論或許有哪些書籍是這期間可以看與參考老師您有陪伴癌友的經驗與建議嗎? 

​​Dada整天都與罕見與臨終病人相處,那是我的生活。

​Dada的感覺是這樣的: 這時候的病​人還在驚嚇中,除非他有很深的覺知,否則還沉浸在慌亂哩,安不下心來看書,就算知識分子可看書也將曲解其意思。至於男孩想讓其父做化療,我想他更應該做的是單純陪父親一段靜心得時間,而不是決斷父親的生命。生命應該是自己的責任,誰都無法替我們做主。

dada的父親當年得癌,小弟聽醫師建議剖開胸膛60公分來看後即縫上,父親在痛苦裡好一段時間。後來父親過世,小弟認為自己害死了父親,這樣的痛會一輩子過不去。
陪伴父親過一段靜心的日子,讓父親好好的在家庭溫暖中思考下一步路。這時的患者通常會慌亂的下決策治病,原是心裡不安靜導致,無法思考也容易下不夠清楚的判斷。
  人不管到了甚麼樣的地位和名聲,都得在疾病前低頭,在死神前臣服。關於壽命我們所知不多,自以為吃好、享樂多就是生活的追求目標。等這些物質都到手了,或者根本都還距離目標很遠時疾病便來訪,這讓人情何以堪。
        也許,疾病是我們真正靈修的導師。讓對身心無覺知的人可以正視並尊重導師的教導機會。知識是主觀而籠統的,這說明了不管你有多聰明和專業(醫師"藥師都聰明得要死)為什麼無法避開嚴重的疾病? 很顯然的,疾病的另一塊正確療法尚未被人重視,也許,它就是人對"人生"真正意義的瞭解不足的區塊。

   老天大概想要這些聰明人做些特別的事造福別人,但是人類太專精謀求自己的福利,而忘記了自己到人世的任務,也許上蒼要他們停下腳步好好的想一想,沒有疾病的警示誰會真正大刀闊斧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呢?人們大多穿著華服帶上眼罩的在人生的路上摸索啊~

也許,老天覺得連疾病到來都還學不會深思的蠢人,就會乾脆把他們帶走,重新塑造。有人一生病就怪天怪地,造物者是我們的母親,沒有母親會選擇害死自己的骨肉,所有的呈現應該都只是暗示,如果我們累積了太多的暗示不加理睬,身體當然亦無法再負荷,是我們漠視、無覺知至深,要怪誰呢? 那讓身體再好起來的意義是甚麼呢?再投入一樣的生活模式在人海中再度精進追求? 或不再苦苦追求成就,好好的爽快過下半生(還不是要死,下一次90高齡時還是不滿足,因為據說父母都100才過世,因此自己這麼聰明至少要110才死,然後.....人的心永遠不滿足~)?

或是其實還有某些生命真正的意思我們都尚未通透?Dada笨,也想不出來。

老師,真抱歉我常常很囉唆,實在是因為知道您都會用心收看,也常常得到深刻的見解,希望沒有太打擾您。

 Namaste 我親愛的瑜伽士:

謝謝yogi寫長信給我。
寫的人在過程中可以經由敘述重新釐清思緒,過濾重點。讀的人則有分享的喜悅。
​Dada喜歡讀長信。​3Q

最後,
​​
真的是好期待老師的瑜伽箴言,尤其老師說有些字句是加入您風格,那更是珍貴,因為老師說話是很有生命力,又常一針見血,對我這般猶疑擺盪不乾脆的風型份子,非常的有效呢!!^___^
​Dada也期待瑜珈箴言,像我這種駑鈍又​急驚風的傢伙,沒有帶個老師在身邊鞭策是常會闖禍的。呵呵~

謝謝老師,
敬祝 平安順心

​OM OM OM​


心心​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