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 終生的學習是成功的基石

 (Keep calm 就好了,不用drink wine 啦)

        終生的學習是成功的基石

          甫才八月初200&300小時的師資班老師候選人便迫不及待的問dada有關上課日期的各種事項。Dada總是讓大家稍安勿躁,不就是像網上寫的那樣嗎?~ 每當YIC要開始時,dada亦是異常興奮的,尤其是開課的前一天也跟候選人老師一樣睡不著覺,哈~ …….

          Dada 曾經過過那種不管是做甚麼都感覺不到心裡平靜和快樂的生活。
物質的滿足對我來說已不成問題,身體健康行動力十足,精神自由在無太多掛礙,可是dada對於所謂的享受跟很多人都不同….
          我無法滿足於眼前的所謂的成就
         Dada認識的人當中,很多富有的人沒有健康,一心只想健康(不要說不富有的人);很多健康的人想要富有,很多健康和富有的人想要自由(不要說不健康又不自由也不富有的人)
 Dada不追逐財富,但賺錢難不倒我。
Dada注重養生和心靈健康,這自己時時精進,感謝上蒼賜予健康無虞。
Dada自由自在,沒有太多罣礙,這不是恩賜是甚麼?
有誰同時有三者,心滿意足並感恩的,應該有一些吧!
Dada試著就用今生的所學來混一口飯吃,好像還可以,姆媽說:可以了,現在要安定了。親朋說: 要好好存錢買棟房子了

Dada花了一棟房子的錢讀書。

人生該經歷的沒少過,該有的快樂和痛苦也都沒比別人少
知道dada曾經歷過生死交關、滄桑無依的曼妲說: “有痛苦的人很多,經歷過痛苦,飽受煎熬的人還這樣天真的實屬少數。 ! 這便是Dada的秘訣。

佛說人生都是苦的。那麼上蒼肯定是讓我們出世來憑藉痛苦發展智慧、來消掜苦海的。唯有認清世上的苦都是寶貴課程的人,生活中不管經歷甚麼都難不倒她。
而人的智慧有限,追求過多的物質將讓我們以為物質可以主宰快樂,因此錢多錢少便成快樂的泉源。這樣的快樂太有壓迫感。
有人追求情感的依靠。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身上,人在就快樂,人去了世界便垮了,這樣的快樂不穩定,終日惶惶。

       Dada年輕時,飽受無知的痛苦,稍有覺知後,追求人生的解脫。
由於智慧不夠,生活常常在喜喜悲悲中度過。

後來,人生的經驗一天天的襲來,人都厭惡痛苦喜歡樂,dada也不例外。
但是,

dada悟出了快樂需要分享,快樂來自於有能力、可以並願意付出。
這是我的快樂來源。

學習是滿足我個人EGO的泉源,如果一段時間我不再學習,便混混沌沌的感到自己的可憎。其實,自己也不是那麼喜歡挑戰的人,只不過比起為了混口飯吃而工作,為了享受去追逐金錢,學習讓我感到更高尚和可貴,像我這麼老還彎得下腰跟年輕人一起上課的婆婆不會很多,dada為這點感到既害羞又喜悅。

Dada年輕時是不懂學習的,整天就是浪費生命。一直到人生的痛苦慢慢的嚐盡,突然發現痛苦是dada的成長維他命。沒有痛苦就沒有今天自在的dada。

我從不羨慕別人~
有錢的羨慕dadad健康;
沒錢的羨慕dada有能力;
有能力的羨慕dada自由;

      阿dada想不起來我應該羨慕別人甚麼! 所以,我感激~ 
每個人的快樂都不一樣,快樂的需求來自腦袋的覺知。
如果你覺得錢會讓你快樂,那你無法安貧樂道;
如果你覺得感情才會讓你快樂,那你無法享受單身;
如果你覺得漂亮年輕才會吸引人,就不會有人欣賞你的內在美。

有快樂特質的人才會吸引人。

快樂的特質來自於對生活的覺知哲學。
年輕的dada喜歡和年長的人說話、交朋友。
逐漸年老的dada喜歡與學習為伍...

凡事都利弊各半,
唯有學習,
兩面受益! 

不管你學得是甚麼? 都要學深,如此不會白費工夫;
廣度的學習,叫做經歷;

深度的學習,就是能力。
沒有強能力無法幫助自己、惶論協助別人。

      Dada的學習在激發自己的剩餘價值,老人家不學習是要幹甚麼?嘿嘿~
還有一點很重要,

dada發現自己在學習的時候最美,
那種對知識的渴求,
那種對道理的理解,
那種對生命的省悟,
那種對自己的反思和檢討。

在在的讓自己對生命更清澈的認識。

我還要不斷學習!

Dada,還有夢。




阿!緊張甚麼啦~  dada還在跟醫師喬時間,皮逼緊一點,以後夠你們受的。現在就就請Reeeelax........


讓我們藉由修習瑜珈來圓滿我們的人生吧!



OM Shantith Shantith Shantihi

Dada 
Vancouver 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