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 克服憤怒的聖師-77




 在這個小地方中住著一個有名的聖塔那達。住所前面的一塊告示板上寫著: “
這是聖塔那達的居所,一個可以完全控制憤怒的人。
快來!讓我們去參加這個聖哲的集會。一個虔敬的信徒對他的朋友說。
喔,不! 控制憤怒哪有那麼容易。不要被騙。這個引以為傲自以為可以控制怒氣的人可以讓你得到甚麼呢? 如果你要去參加你可以進去,但是我建議你留在這裡好好的想一下直到黃昏,然後告訴我你是否還是想要去見這個偉大的靈魂聖者。我走了
於是,他走了。
當信徒走近那住所中,他一點也不知道,他的朋友已經開始著手召集一些煽動者!
聖師虔敬的信徒叫著。在聖雄前叩頭著,
您是多偉大及被福佑的靈魂啊,如此能夠掌控憤怒這種人類最強大的敵人,在神人鬼三界無人能比擬。
可不是嗎,我的朋友。一個可以控制怒氣的人比眾天神更偉大呢。
     因為就連神有時都會被憤怒所制伏呢。
聖師,可以請您教教我如何克服憤怒嗎?”
喔好啊! 請留下來服侍我。經由服務你將得以控制怒氣。
  這個虔敬的人從此便成了聖雄的信徒。
另一個年輕人走進來虔敬的對聖雄說: “ 您是那位可以控制怒氣的聖詩嗎?”
是的,你不是看到了外面的告示板了嗎?”
是的,可否請您告訴我如何的控制怒氣。
我用意志力來控制。對一個意志力強的人來說,沒有甚麼事是辦不到的。
太棒了!謝謝您。
然後年輕人離開了住所。
即刻的,又一個年輕人來了。
聖師,您控制了怒氣了嗎。
是的,你不是看到了外面的告示板了嗎?”
        “ 是的,可否請您告訴我如何的控制這個大敵人怒氣。
        “用冥想著聖潔的真我,無所不再的靈魂。如果你的心中住著聖靈你怎麼可能會生氣? 怎麼會虐待別人?怎麼可能傷害別人? 經由不斷的冥想在真理上,我已超越了憤怒,和這個和平的毀壞者。
        “ 感謝您聖師,這真是偉大的進展。
年輕人離開住所不久,另一個人立刻進來。
        “聖師,您真的完全控制了怒氣了嗎。
        “ 是的,你不是看到了外面的告示板了嗎?”
        “過來,坐下。你看激情和憤怒是兩個激性雙胞胎。如果你可以培養悅性的性格,那麼你就可以控制激性。我總是吃悅性的食物,有著悅性平和的思考。我說出來滿是愛、仁慈"和關心的悅性語言,我練習簡樸。我做悅性的慈善。 我經常閱讀經書,這將讓心靈充滿悅性的思維。朋友,這的確不容易。但是我至少掌握並達到了這個目標。我現在過的是真正悅性的生活。我有滿滿的愛。憤怒已經在我體內毀滅殆盡了。
        “ 感謝您聖師,這真是太棒了。
年輕人離開住所後,另一個人又進來。
        “聖師,我聽人說您真的完全能控制怒氣了。
        “ 是的,你不是看到了外面的告示板了嗎?”
        “ 是的,我想請您告訴我如何控制這種偉大的力量。
是的,我希望時間暫停一下,可是沒關係。我的工作就是朝向心靈,
真正的自性。教導你更重要。現在讓我來告訴你個秘密吧。
憤怒有許多面。粗暴的形式-血液沸騰, 眼睛充血,全身發熱,四肢發抖,嘴唇顫動,拳頭握緊,在巨大的憤怒下的人支支吾吾地摸索著每一句即將出口的話。你知道那種煩躁不安的微妙形式。
比較溫和的型態便是安靜的狀態。雖是安靜但是不高興的。它是驕傲混合著生氣,說著尖銳的話或是咕噥著。
這是憤怒的幾種存在的形式。
但有一種極其微妙的形式,就是憤怒變成正義和憐憫。有一種人他認為所做的事都是對的,發洩到他所說的“義憤填膺”,是為了保護正義。要不就是用高傲的格調可憐得罪他的人。
現在,我已將所有憤怒的形態都告訴你了。我首先控制了那種太激烈的生氣型態,憤怒在腦海中升起也在那裡消退。然後我藉著靜坐冥想消除煩躁不安的心性波動。經由不斷努力的練習達到身心靈合一。克服了憤怒的不悅情緒。我養成了一視同仁的走向邪惡的人,從而克服了理直氣壯,甚至憐憫性的情緒反應的升起。現在的我閃耀著完美的和平與寧靜的化身。現在我的光如同聖潔的光輝平和的壟罩每一個人!

“ 感謝您聖師,這真是太棒了。”
聖師慢慢起身準備離開,當另一個人跟他打著招呼。
聖師,請等一下。您是否真的控制了憤怒了呢?”
一陣慢慢升起的聲音聖雄說: “ 是的,為甚麼你問這個問題呢? 你不是看到了外面的告示板了嗎?
是的,可是我想請您告訴我該如何控制這種力量。
讓我告訴你,喝一大杯冷開水,當你的氣升起時,或者,從一數到二時,或者,乾脆離開現場。
聖師起身準備離開,可是另一個人接著便衝進來了。

聖師,我聽人說您能完全能控制怒氣了,要怎麼做呢? ”
聖雄的臉上浮出明顯的不耐,說著: 為甚麼要一直問這個已告示在外面的事實,我也一在反覆跟你們說明了方法。

但是我想從你的嘴上聽到。最後一個進來的人說
好,保持沉默,你將可以克服怒氣。
謝謝你,聖師。
聽著,聖雄對著第一個進來的信徒說: 你在這裡看著進來的人,我要去洗澡和吃飯,不要讓他們來打擾我。
古魯,如果我不讓他們進來,這些人到最後便會和我吵架,我一定會生氣,我可不想引爆怒氣,我要便成你真正的信徒。
這時,一個年輕人進來了。
聖師,我聽人說您能完全能控制怒氣了,告訴我要怎麼做呢? ”年輕人說
聖雄這時對著他第一個信徒說: “叫這個人離開,我現在要離開休息了。
我不會叫他走的,老師。我不想失去耐心生氣。
你不想告訴我您的秘密嗎?聖師。最後一個進來的人說
我要把你們兩人都踢開我的住所。聖雄吼起來了。
沒出息的東西老是來煩我,連讓我有一點喘息的機會都沒有。你當我是唱機嗎?還是錄音機?我告訴你們無數次我已經克服了憤怒,現在滾蛋,不要再讓我看見你們。如果你們在留下一分鐘我一定會把你們殺掉,要不要試試?
然後他摑掌了二個年輕人,並將門用力帶上。
       
        外面,第一個信徒的朋友在外面等他。
你的聖師掌控了憤怒了嗎? 你滿意了嗎?”他問著
憤怒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掌握的。除了上帝。
持續的練習謙遜,自大方能毀滅。大愛必須要培養,無私的服務必須完全的練習,甚至如此,憤怒依舊潛藏著。經由不斷的覆誦和臣服於至上的上蒼,如: 神啊! 我是多麼渺小。請帶領我遠離罪惡,請福佑我直到你真正了悟,憤怒將遠遠的消失。

不過,這聖雄的確是有了小小的成功去克服了某種程度的憤怒。她也給了許多練習的方式,導引著正確的方法我們都受惠無窮。
他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讓虛榮不斷的擴大,這些都是自大的另一面。
只有當一個人將自大毀滅了,只有承認為有上天才能掌控憤怒,那麼一個人方能真正的憤怒中釋放。
讓我們繼續尋找這偉大的靈性。祂的教導將淨化我們。追隨著祂將提升我們。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