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 蘇羅喬娜-58




古巴塔原來是個商人。他住在加爾各答。他的兒子那若那是加爾各答大學的畢業生。他很崇尚現代摩登,是個追逐時代潮流的紳士。
古巴塔希望他娶一個窮人的女兒蘇麗拉。她是一個虔誠的女孩,熟讀梵文和薄伽梵歌、奧義書、薄伽瓦譚等聖書。她可以用蓮花座坐上三個小時冥想和梵咒,她可以用梵唱美麗的經文。
但是那若那並不想娶蘇麗拉為妻。他比較喜歡欣賞蘇羅喬娜,她是個很現代的女性,讀了很多現代的小說,她也是加爾各答大學畢業。蘇羅喬娜不讀哲學的書籍,她常從從銀幕上的明星汲取靈感,她已經學會了蒙蔽“丈夫”的藝術。蘇羅喬娜能彈一手的鋼琴。
那若那最後娶了蘇羅喬娜為妻。兩人婚後快樂的生活。
他們兩人常常牽著手到附近的海邊散步,蘇羅喬娜在她丈夫面前常穿著半透明上衣或禮服,他們亦常去知名的百貨公司購物,那若那常將手放在蘇羅喬娜的頸子上,而蘇羅喬娜則會挽著那若那的手腕。那若那非常享受和蘇羅喬娜的作伴。
一天,那若那需要在早上八點到辦公室上班。他對著蘇羅喬娜說:"親愛的,今天早上我要早一點到公司做一些工作,能否麻煩你早一點準備早餐呢?

蘇羅喬娜說:” 請等十分鐘好嗎? 我讓我把這些爆炸性新聞和評論專欄看完。
十分鐘過後,那若那催促妻子說: 親愛的蘇羅喬娜我快遲到了,現在請去把茶送上來吧。

那若那並沒有在意,她專心於那些有趣的新聞。十五分鐘過後那若那跑到妻子的面前生氣的說: “蘇羅喬娜你在做甚麼?你今天怎麼了?”沒聽到我再說話嗎?快起來準備早餐,我很急了。
蘇羅喬娜也生氣了,她對著那若那大叫: “你為甚麼不準備早餐給我吃? 你是大學畢業我也是大學畢業,我們都一樣的。
傍晚那若那下班孤單一人走著,她想著: 我是個笨蛋,我那麼容易被摩登的女人迷住。我那聰明的父親希望我娶蘇麗拉,雖然她是窮人家的女孩,但是她虔誠傳統,是個懂奉獻的女孩。如果我娶了她,她一對對我很順服。看看這個霸氣的女生蘇羅喬娜!我無法再跟她一起生活了。

摩登現代的男男女女並無接受過傳統道德奉獻、純淨的訓練,一個可憐的男人很難跟得上桀傲不馴的可愛模登女孩。
女人最好是嫁一個雖不那麼富裕但願意奉獻家庭的男人過日子。男人最好是娶雖窮但順服的女性好過驕傲又太摩登的太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